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西安各地为英雄老兵颁发 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章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0-24 03:18   https://www.yybnet.net/

胡家庙军干所向英雄老兵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记者 骆妍 文/图)

本报讯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不忘历史,缅怀先烈,弘扬抗美援朝英雄精神,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发放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我经常回忆他们。”提起那段岁月,想起当年的战友,88岁的文邦英捧着这枚拥有独一无二编号的纪念章,止不住流下眼泪,这是发生在西安市胡家庙军干所的感人一幕。23日早上,胡家庙军干所工作人员向文邦英、孙向忠、杨新、高国栋、王林琛、黄玉如、张启瑞七名老战士献花,并佩戴珍贵的纪念章。因身体等原因留在家中的沙振洲等老战士,由工作人员专门去家中颁发纪念章。

同一天,杨家村第二干休所代表亲切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老兵,并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工作人员仔细倾听老战士讲述当年抗美援朝的战斗故事,对他们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感谢老战士为抗美援朝作出的贡献,齐赞他们是保家卫国的功臣,并祝愿他们健康长寿。

21日,高陵区军干所代表走访军休干部王随江,为老人送去“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和诚挚的祝福。老人对党和政府的关怀激动不已,表示要珍藏这份荣誉并把纪念章永远挂在心里,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后,老战士手持纪念章,高兴地与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又讯10月23日上午,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及局属单位以及各区、县、开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观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实况。

西安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市军队离退休军休干部管理中心、市军队转业干部培训中心、西安烈士陵园和13个军休机构组织全体在岗人员集中观看直播实况。长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各街、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观看直播实况。莲湖区、碑林区、新城区、雁塔区、阎良区、高陵区、临潼区、国际港务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均组织全体干部收看直播实况。

新闻推荐

陕西省公布第六批34家 核酸检测机构名单

本报讯(记者王江黎)10月13日,记者从省疾控中心获悉:为进一步做好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推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日前陕...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各地为英雄老兵颁发 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章)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