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秦农论语 农产品保“质”方能上“云端”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11-27 01:08   https://www.yybnet.net/

■胡小宁

今年,陕西省各地加速拓展农产品线上销售渠道,传统的农产品供应链重心也由线下销售转为了线上。越来越多的“新农人”通过直播带货成了农产品电商销售“网红”,电商助推农产品销售已成为农特产品畅销的主要途径。

但是,无论线上渠道出售农产品如何快捷、方便,都不应忘记,电商并不是把农产品从线下搬到线上那么简单,重要的是把住农产品质量这道关,才能算得上是真正的赢家。

近日,在西安市高陵区听到了一位农家妇女讲述自己的一次线上购物经历:她发现集市生姜价格每斤由5元上涨到10元,于是在电商平台以普通价格淘了一箱生姜。到货后发现买回来的生姜质量差,而且有一半已经坏掉。

虽然只是个案,但这样的农产品,即使再价廉,还会有二次销售给这位农家妇女的机会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这一扇门被关上了,影响了口碑,做坏了市场,损失显而易见。

线上销售直接面对的是全国消费者,自然需要面临各种市场考核。那么如何用高品质的农产品去赢得网上市场呢?在我们的身边,不乏销量持续不减的各种农特产品,这些产品都有一个特性:注重打造由内而外的高质量产品,注重持久的品牌影响力,注重口碑宣传。比如陕西一些著名的优质地标产品:洛川苹果、米脂小米、岚皋魔芋……

质量的维护、品牌的树立、产品形态的更新等,任何一种经得起市场考验的农特产品都不是凭网红们“忽悠”打造出来的,而是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认真做出来的。农产品的质量关从一粒种子开始,就要严防死守。选高品质种子,在其生长过程中,化学合成的农药不用,化学合成的肥料不施,不打催熟剂,不加生长素。成熟之后,不添加任何有害物质销售,当然,更不能以次充好,以劣当优。

所以,农产品线上销售,需要打造出一条贯穿生产和销售全流程的高质量供应链,才能在市场上站住脚跟。想登上线上“网络云梯”这个农产品畅销渠道,提升和保证质量才是硬道理。

新闻推荐

西安市启动“新优质学校成长计划”到明年秋季 新建改扩建学校126所 再增学位10.8万个

西航三校学生在操场进行足球比赛。(记者王旭东摄资料图片)曲江四小举行学科全能通关活动。(首席记者李明摄...

高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陵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秦农论语 农产品保“质”方能上“云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