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高陵区检察院 举行国家司法救助案件公开听证会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2-16 04:12   https://www.yybnet.net/

“原来总是认为法律是冷冰冰的,参加了今天的这个公开听证会,让我感受到了法律温情的一面,感觉到了暖心的一面……”日前,一名人大代表在参加了高陵区人民检察院国家司法救助公开听证会后由衷地感叹。

12月11日上午,在征得申请人同意,高陵区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作为听证员举行公开听证会,对该院办理的两件国家司法救助案件进行了公开听证。听证会上,高陵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首先向听证员介绍了国家司法救助的基本原则、救助对象等相关政策。案件承办检察官介绍了案件基本案情、审查情况以及司法救助的理由及依据等,申请人现场陈述了自己的身体状况、家庭经济情况、申请救助的理由和请求。

听证人员在听取两个申请人的案情后,围绕申请人的生活现状、实际困难、是否符合救助条件等问题展开了评议,充分发表了各自意见,最终参会的听证员一致认为,两件案件申请人原本均为普通农村居民,由于案件受到人身伤害,一个丧失劳动能力,一个高位截瘫丧失生活自理能力,均因对方无经济赔偿能力,巨额医疗费使其家庭陷入困难,属于典型的因案致贫人员,申请人司法救助申请合理,应当给予救助。

高陵区检察院在征得申请人同意的前提下召开此次公开听证会,体现了以人为本、公开公平公正的执法理念,让司法救助工作在阳光下运行,有利于提升检察机关的司法公信力,同时也向社会宣传了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工作,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救助,关爱弱势群体,帮助其改善生活环境,传递司法温情,彰显人文关怀。韩琰

新闻推荐

庆阳城里的难忘岁月

雪后董志塬庆阳窑洞庆阳彩虹桥长庆桥路岗这些年,去过天南海北,在晨钟暮鼓中,看大江大河,听自然之声,总是不由地在他乡和故乡之...

高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陵区检察院 举行国家司法救助案件公开听证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