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高陵区 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群众幸福感

来源:西安日报 2020-12-31 08:47   https://www.yybnet.net/

文卫路小区改造后焕然一新。

■文/图记者刘晓云

12月30日下午,西安市四季度重点项目观摩测评团走进高陵区,对今年市级重点项目中的文卫路小区改造项目展开现场观摩。走进文卫路小区,映入眼帘的是橙白相间的楼体、整齐划一的生态车位、清晰分类的垃圾箱。作为高陵区“三改一通一落地”改造项目之一,文卫路小区改造已基本完成,改造效果获得居民一致称赞。

“我们这个小区改造前存在很多问题,路面坑坑洼洼,下雨出行成问题,小区内外车辆乱停乱放严重,我们家住顶层,下雨漏水问题困扰了我们很多年,我们小区在商场后面,来来往往的人很多,小区的卫生状况很不好,很长一段时间我们都在考虑要不要搬出去住。”今年70多岁的王大爷说,今年是他在文卫路小区居住的第25个年头。“这都是之前了,你看看现在的小区,房屋外围翻新,还做了保温设计,供水、供电、供气都有了保障,道路宽阔整洁,还新添了不少健身器材,没事我们还能带孙子下来玩,和现在的新小区有啥区别。”王大爷的老伴说。

文卫路小区位于高陵区文卫路中段南侧,小区占地面积16079.24㎡,总建筑面积24562.04㎡,共有11幢住宅楼,小区共计285户,是高陵区老旧小区的典型代表。小区改造既重“面子”,更重“里子”,改造包括对外墙增设保温,翻新粉刷、重新设计照明系统,更新公共区域照明系、绿化景观专项设计,增设生态停车位、增加健身设施,线网落地等外围工程;也包括给排水系统根据现状专项改造,电气系统根据进度专项设计等内在提升工程。

新闻推荐

文明村镇在行动

12月12日,未央区三九社区志愿者规范共享单车停放。(记者李安定摄)清扫卫生、擦洗垃圾箱、垃圾分类知识宣传……12月...

高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高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高陵区 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群众幸福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