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西安市重点项目集中走访 去看看幸福林带、全运村都建得咋样了 北三环与太华路主线等4条快速路集中建成通车

来源:华商报 2020-12-31 08:23   https://www.yybnet.net/

12月30日,华商报记者跟随西安市委市政府重点项目观摩团走访了灞桥区、新城区、西安市住建局(北三环与太华路立交工程项目现场举行竣工通车仪式)、经开区、未央区、西咸新区(空港新城)、高陵区、国际港务区共8个区县开发区18个重点项目,了解项目进展。

灞桥区略钢小区

变成“宜居灞桥最美城区”

该项目总投资额为2.6亿元,完成39.5万平方米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实施外墙保温、改造破损道路、增补绿化、改造排水管网、安装路灯和安防实施、施划停车位、增设单元门等。

该项目于2020年3月开工,10月底小区外墙保温、绿化、管网等设施改造已全面完工。项目改造完成后,彻底让“脏乱差”的老小区变成“宜居灞桥最美城区”。

灞桥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热电项目

将日处理生活垃圾3000吨

该项目总投资额为15.8亿元,项目设计规模日处理生活垃圾3000吨,预计项目的实施将使生活垃圾处置达到“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目标,减少污染物的排放,变废物为资源,改善当地居民的居住环境,提供新增就业机会。目前项目完成投资约11.76亿元,主厂房区域东侧道路过路管网施工完成。办公楼、宿舍、食堂工程量、烟气净化车间、焚烧车间等正在顺利推进。

幸福林带建设工程

预计2021年7月竣工

该项目总投资额为240亿元,项目位于华清路以南,新兴南路以北,幸福路以西,万寿路以东,全长5.85公里,规划宽度约210米。工程主要包括地上景观、地下空间、综合管廊、地铁配套和市政道路等五项内容。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该项目采用PPP模式,是全国最大的城市林带工程,全市最大的市政、生态、民生工程。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西安市城市更新示范区及市民休闲新天地。目前完成投资约44.57亿元,当前正在进行地下空间、地铁站房、地铁区、综合管廊、景观绿化、市政道路等施工。预计2021年7月竣工。

未央区王家棚城改安置楼项目

预计明年10月底前完成回迁

该项目总投资额为31.67亿元,项目位于北辰路与启源三路西北角,项目占地161.48亩,包括14栋安置楼、一所九年制中小学和一所幼儿园。该安置楼项目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建成后将为王家棚村拆迁村民提供幸福安居之所,塑造未央湖城中村改造工程样板。

目前,14栋安置楼已全部封顶;中小学5栋教学楼全部封顶,行政楼、多媒体楼、餐厅主体施工到地上三层,计划2021年5月全部竣工,2021年10月底前完成村民回迁安置。

隆基乐叶项目

已完成投资约13.3亿元

该项目总投资额为41.49亿元。项目位于尚苑路以北、草滩九路以西,总建筑面积为18.3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及总部办公大楼、年产500MW高效单晶光伏电池生产车间、光伏电站系统集成与应用示范基地等。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15亿元,年上缴税收3亿元,新增就业人员1500人。同时,将更好的推动清洁能源的快速发展,为全球能源结构的优化升级带来更大的可能。

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投资约13.3亿元;B1-B2车间、办公楼、研发中心现均已建设完成,B3、B4、B7车间正在基础施工。

梅里众诚动物疫苗生产基地

一期主体已建成

该项目总投资额为8.37亿元。项目位于空港新城宣平大街以南、明德路以东、致平大街以北、万联大道以西,总建筑面积约5.9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疫苗生产车间、质检研发楼、综合楼、检验动物房、物料与成品仓库、综合楼及相关配套设施。该项目建成后,研发和质量检验实验室的生物安全等级将成为陕西省生物安全级别最高的实验室之一,同时预计可形成年产1.4亿头份口蹄疫双价灭活苗的生产能力,完善西北地区国际一流生物医药产业链。目前项目一期主体已建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

高陵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

主厂房建设已完成93%

该项目总投资额为3.18亿元。项目位于高陵循环经济产业园核心区中部,该项目建设规模为500t/d(300t/d为餐饮垃圾、200t/d为厨余等餐厨垃圾)。目前项目主厂房建设已完成93%,厌氧罐1#、2#制作安装已完成,3#制作安装已完成67%,预处理初清机、破碎机等设备已进场;厨余系统成品设备全部到场。

全运村及超高层高品质酒店

全运村78栋高层均已封顶

该项目总投资额为114.83亿元。项目位于迎宾大道以东,秦汉大道以南,柳新路以北,建筑面积约90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三村”(运动员村、媒体村和技术官员村)、村委会及文化广场、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华商报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全运会期间可提供4100余套房间,满足1.6万人的入住需求,是历届全运会以来规模最大、容纳人数最多的全运村。届时每天18个小时不间断运转餐厅、无死角全覆盖的5G信号、接待服务中心、健身中心、文化活动中心等软硬件设施一应俱全。

目前全运村78栋高层均已全部封顶且具备软装进场条件,预计明年4-6月分批交付组委会。

北三环与太华路主线等4条快速路

集中建成通车

12月30日上午,北三环与太华路主线、广安路主线、新兴南路主线、东三环世博大道4条快速路放行通车。随着此次四个项目集中竣工通车,西安市已经初步搭建起快速路体系的骨架。

其中,北三环与太华路主线项目总投资额为9.63亿元。北三环与太华路立交布置为三层“左转迂回半定向”互通形式,自南向北约2.6公里,跨越绕城高速及北三环,东西方向约1.6公里,通过匝道和北三环主线相连接。

与此同时,广安路主线、新兴南路主线、东三环世博大道也同时放行通车,为十四运在西安的举办提供交通保障。

其中,东南二环—长鸣路立交工程为新兴南路项目子工程,是东部片区连接东南二环、幸福林带和东三环的重要节点工程,项目全长约7.84km。其中新兴南路地面道路已于2019年2月28日通车,南主线桥已于2020年9月29日通车,东南二环北向南主线及A匝道于2020年11月2日通车。本次通车范围为桥梁北幅主线(新兴南路地面段—长鸣路立交—幸福路立交—建工路—东南二环),总投资约12亿元。

广安路快速化改造(北二环-安邸立交)工程起点接北二环辛家庙立交,沿广安路一路向东,终点至于东三环安邸立交,路线全长约3.805km,总投资7.239亿。

东三环改造(灞柳东路-北三环)工程项目道路全长2.39km,规划红线宽度100m,城市快速路。主桥高架桥起于世博大道东侧,跨世博大道、世博中路后,在世博东路前落地,高架桥长约1km。项目总投资3.86亿元。

本次建成项目的通车总里程约17.8公里,分别位于西安主城区的东南、东北方向,加上今年7月1日、9月30日建成通车的西南方向的昆明路-西南二环立交和西北方向的朱宏路主线桥,使得西安快速路建设集结成网,初步搭建起快速路体系的骨架,为“办好十四运”提供了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保障,为“建好幸福城”提供了快速便捷的公共服务。华商报记者 肖琳/文 强军/图

新闻推荐

庆阳城里的难忘岁月

雪后董志塬庆阳窑洞庆阳彩虹桥长庆桥路岗这些年,去过天南海北,在晨钟暮鼓中,看大江大河,听自然之声,总是不由地在他乡和故乡之...

高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高陵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重点项目集中走访 去看看幸福林带、全运村都建得咋样了 北三环与太华路主线等4条快速路集中建成通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