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高陵 > 正文

北辰大道(凤城八路-建材北路)快速路右幅通车

来源:西安日报 2021-02-12 04:31   https://www.yybnet.net/

北辰大道(凤城八路-建材北路)快速路右幅建成通车。(施工方供图)

本报讯(记者张佳)2021年2月11日,农历大年三十上午北辰大道(凤城八路-建材北路)快速路主线桥右幅全面建成通车,辛家庙立交匝道桥也随之贯通放行。为确保十四运骨干通道顺利贯通,中建丝路300余名建设者在大年三十仍坚守岗位奋战,以项目顺利通车为全体西安人民送上最美好的新年贺礼。

据了解,北辰大道(北二环-秦汉大道)快速路南起北二环北至秦汉大道,项目主线桥长约7.2公里,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采用“高架主线快速路+地面辅道”的建造形式,主线双向六车道,辅道双向六车道。是贯穿主城区东北部区域与高陵区联系的南北向快速通道,是区域内部与东北二环、北三环交互转换的重要通道。

2020年9月29日北辰大道(辛家庙-凤城八路)提前3个月建成通车后,横跨北辰大道主线、长约1170米的330kV高压需要迁移,且迁移完成后才能开展桥梁工程建设。据施工方介绍,在国家电网西安公司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下,2020年7月确定迁移方案,2020年12月18日顺利完成电力迁改工作,2021年2月11日实现北辰大道右幅全线桥梁通车,本次通车里程约4.26公里,加上2020年9月29日通车的凤城五路立交、凤城八路立交、北辰大道主线桥(辛家庙-凤城八路),截至目前,北辰大道桥梁累计通车总里程约17公里。目前剩余上跨绕城立交左侧部分桥梁张拉、护栏、伸缩缝等附属设施正在加紧施工中,预计春节期间可全面建成通车。

据悉,这个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北二环至北三环的又一条快速化干道,可由北二环、北三环直达十四运主会场,通行时间将由原来的40分钟缩短至4分钟,极大地提高了十四运举办期间及日常交通通行能力。

新闻推荐

高陵区为军属送喜报 让荣光不再“静悄悄”

本报讯(记者骆妍)日前,高陵区人武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分三个慰问组,先后到成东林、马恒等10名在...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北辰大道(凤城八路-建材北路)快速路右幅通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