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户县新闻 > 正文

全市开展专项检查整治 拉网式筛查非法生产 储存使用爆炸物品

来源:西安日报 2016-10-28 00: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端 实习生 黄瑞)昨日,市政府下发紧急通知,立即在全市开展严厉打击非法制造、储存、使用爆炸物品专项检查整治工作,及时排查、整治各种不安全隐患,确保西安市社会和谐稳定。

通知明确,全市对所有爆炸物品的生产、销售、储存、运输、使用单位进行一次拉网式筛查,重点检查爆炸物品来源、流向以及仓储设施、守卫力量、看护保管制度和防护措施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查找本地区、本系统、本单位爆炸物品安全管理的重点地区、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场所,全面细致排查爆炸物品安全监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漏洞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特别是周至、户县、蓝田等民用爆炸物品使用量较大的地区,要确保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从业单位,一律停业整改,整改后仍不符合要求的,要坚决依法关停并吊销有关许可证照。对排查发现的各种非法生产、储存、运输、使用的爆炸物品,要坚决予以收缴,彻底消除各类涉爆案件和事故隐患。同时,进一步加大对非法爆炸物品及其原材料、制造设备、工具等的排查收缴力度;对个人非法持有、私藏的各类爆炸物品,逐一动员限期交出。对拒不交出的,依法强制收缴并立案查处。要彻底取缔地下非法生产作坊、销售网点和储存点,坚决不留隐患。

各级政府及公安机关要通过追查涉案爆炸物品的来源、去向,发现管理漏洞,真正做到“五不放过”:即物品来源没有查清不放过、贩运网络没有打掉不放过、制贩窝点没有端掉不放过、涉案物品没有全部收缴不放过、涉案人员没有得到依法惩处不放过。

新闻推荐

城市治理考核累计三个月排名靠后 市监察局约谈户县县政府

本报讯(记者雷鸣)“张永潮同志、杨战海同志、李小兵同志、李士彦同志、沈天明同志,户县在城市治理专项工作月度考核中累计三个月排名后三位,按照城市治理专项工作月度考核责任追究办法有关规定,今...

户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1970-01-01 08:00
评论:(全市开展专项检查整治 拉网式筛查非法生产 储存使用爆炸物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