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户县新闻 > 正文

铜川矿业铁路运销分公司内燃机车中修竣工

来源:铜川日报 2018-01-19 09: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段海洲 通讯员 刘川义)1月18日,随着东风7C5696内燃机车中修竣工,标志着铜川矿业铁路运销分公司在创新发展道路上迈出了关键性一步,实现了内燃机车检修实力和技术水平迈上了新台阶,这对于该公司积极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实施二次创业、拓展市场、提升发展能力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铜川矿区铁路从1989年11月接管自营,在几代铜煤铁运人的努力下,铜川矿区铁路从无到有,从小到大,2006年以来,逐步淘汰了蒸汽机车,全部用上了内燃机车,目前拥有资产总额7.1亿元,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特别是近年来,面对部分生产矿井关闭、东区铁路停运、职工安置困难等严峻形势,铜川矿业铁运分公司不等不靠,按照铜川矿业实施转型发展的战略部署,勇力改革潮头,拓展发展空间,2015年开始,先后承担了榆横铁路、杨桥畔集运站、户县电厂、渭河电厂、新丰镇车辆段、兴平化工厂等地区的铁路营运服务业务,共安置职工262人,实现了项目收入、安全生产、治亏创效、追赶超越目标任务,竖起了铜煤人转型发展的大旗。2017年以来,该公司坚持走合作共赢、跨界整合的新时代之路,与北京东风电器有限公司、白银有色铁路运输物流有限公司等单位进行洽谈交流,寻找合作项目,在三方的共同努力下,承担了内燃机车中修任务,并一举解体、安装、调试、试车成功,为公司提升检修能力、赢得外部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迈出了创新发展新的步伐。

5696机车为DF7C模块化车型,由原二七机车厂于2005年制造,同年9月在铜川矿业铁路运销分公司投入运用。历来我国机车碍于检测手段的制约,多为计划修,本次机车中修由铜川矿业铁路运销分公司、北京东风电器、白银有色铁运三家合作进行,历史45天完成,不仅缩短了工期、节约了成本,而且同样保证了质量,中修竣工后出具了铁总资质标准机车竣工单。本次机车合作中修的成功是内燃机车检修规程的优化突破,更是路内外企业合作共赢的尝试。目前该车总体性能恢复至中修标准,其中电器及轮对达大修标准,自负荷试验达1553kw标称功率。

新闻推荐

西安市32所中小学入选全国 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

本报讯(记者张潇)昨日记者获悉,西安市第四十三中学等130所陕西省中小学被教育部认定并命名为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特色学校(以下简称“特色学校”),西安市有32所学校入选。西安市入选的32所学校...

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矿业铁路运销分公司内燃机车中修竣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