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户县新闻 > 正文

污水横流 臭味难闻 这里生活污水直排沣河还要持续多久

来源:西安晚报 2018-04-24 05:21   https://www.yybnet.net/

作为西安“八水”之一的沣河为许多市民所熟悉,特别是岸边的秦镇凉皮更是远近闻名,成为许多人的最爱。然而,就在秦渡镇沣河桥北不远处靠近西侧的岸边,却有一处几乎报废的生活污水沉淀池,泛黄恶臭的污水从四处漏水的墙根处哗哗地流向了岸边,流进了沣河。一位常在沣河边钓鱼的市民禁不住发问,这样的污水直排问题还要持续多久?沣河水质什么时候才能见好?

“这是什么地方,怎么这么臭!”昨日中午1点多,记者根据群众举报来到秦渡镇沣河左岸,在离大桥往北约200米的河西一侧,从一处院墙里流出的生活污水哗哗作响,占满了河堤路面,行人要通过此处不得不小心翼翼地踩着砖头,稍有不慎就有掉进臭水烂泥里的危险。几个想找地方钓鱼的年轻人刚好开车路过,见此情景,一边抱怨一边掉头离去。记者仔细查看了一下污水的来源,从高处往流出污水的院墙里看去,有一个装满了污水的沉淀池,溢出来的污水通过一处种着绿植的池子后,直接从墙里流到了墙外。在该沉淀池北侧,记者还看到有两个刚挖不久的大坑,里面也是污水,散发着难闻的气味,令人作呕。如果遇到大雨,随时可能决口。

记者看到,在沉淀池围墙外的河堤上,还放置着几个崭新的黑色集装箱一样的设施,上面写着“xx科技”字样,一根从箱子里伸出的管子直接放在了河道里。据附近一位居民介绍,这是一个暂时性的污水处理设施,已经建好了。在记者采访时该处理设施并未启动,也未见水管处有水流出。“眼看着一天天热起来了,不知道流向河道的污水还要持续多久,蚊虫多了、臭味散了,对周边居民的生活有影响,也可能会影响到食品安全。”这位居民对此忧心忡忡。

记者赵辉

新闻推荐

桶装水被查不合格 水站关门老板失联 大学生2万多张水票打水漂

2017年,一家给多所高校学生提供桶装水的企业被查出水质不合格后,该企业负责人失联,导致很多学生手中积压大量水票,仅长安大学就涉及2万多张。大学生买的桶装水不合格小李在长安大学渭水校区上学...

户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户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污水横流 臭味难闻 这里生活污水直排沣河还要持续多久)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