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西安警方加大力度查处非法猎杀珍贵濒危野生动植物案 多个非法收购野生鸟类窝点被端

来源:华商报 2019-04-11 02:32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卿荣波)昨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召开严厉打击非法猎杀珍贵濒危野生动植物专项行动推进会,对秦岭沿山各分县局专项行动督导检查情况进行通报。

会上,长安分局、鄠邑分局、碑林分局相关负责人作了经验交流发言,莲湖分局、蓝田县局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摸排农家乐时发现三只红腹锦鸡

鄠邑分局相关负责人称,对沿山五个派出所采取划区域、分块段的方法,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工作要求,对农家乐、饭店酒店、集贸市场、鸟类市场、宠物市场、野生动物驯养繁殖以及其他经营野生动物场所进行排查摸底,从中发现线索。

3月14日下午,蒋村派出所民警在对五泉村“老刘家”农家乐摸排时,在后院笼子里发现三只“野鸡”,经南京森林警官学院鉴定为“红腹锦鸡”,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3月25日,治安大队、机场派出所联合太平森林派出所民警发现鄠邑区赵某四人长期非法收购野生鸟类,并进行驯养、出售,民警现场查处了四处窝点,收缴画眉、禾雀、金翅雀等9类野生鸟类共112只。现两案均在进一步审理中。

长安分局把工作重点聚焦到秦岭沿山区域,通过实地调查、群众举报等手段,及时掌握深层次、有价值的案件线索,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3月21日,长安分局在太乙宫街道破获一起非法狩猎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吴某并依法刑事拘留,现场查获野生鸟类17只及捕鸟工具。3月28日,在王莽街道破获一起滥伐林木案,共计116.2524立方米,抓获犯罪嫌疑人姜某某和骆某某并依法刑事拘留。4月9日,在引镇街道破获一起滥伐林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关某某并刑事拘留。

对多人违法犯罪行为彻查源头

华商报记者从会上获悉,西安市各级公安机关将联合林业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联合检查,对野生动植物集中分布区和野生动物迁徙、回游通道开展拉网式排查,清除收缴各类非法捕猎工具。同时,强化物防技防建设,进一步完善雪亮工程、电子围栏以及进山峪口、重要区域的视频监控等物防技防设施建设,加强对车辆和人员的管控,提升防范打击效能。

对涉及非法猎杀珍贵濒危野生动植物犯罪的案件线索,全市公安机关将逐条分析、研判,核实查清线索背后的人和事,确保打准、打狠、打彻底;对于在侦案件,将明确办案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行领导包抓制度,抽调精干力量、集中优势兵力,下大力气、快侦快破,确保每起案件精准打击。

同时,将紧盯团伙性大要案件及线索,对多人、多次实施非法猎捕、运输、买卖的违法犯罪行为,将彻底查清违法行为的源头、渠道和去向,不放过任何一个中间环节,确保打深、打透、打彻底。

新闻推荐

科技惠农 振兴乡村

3月29日,农户将陕西宝石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围得水泄不通,一位中奖的农户领到兑奖票。当天,3·15放心农资下乡暨农业科...

户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警方加大力度查处非法猎杀珍贵濒危野生动植物案 多个非法收购野生鸟类窝点被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