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西安超八成村庄建有公厕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4-16 02:30   https://www.yybnet.net/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西安市农村生活环境改善情况怎么样?国家统计局西安调查队近期抽选临潼、长安、鄠邑、西咸新区、蓝田、周至的21个乡村、186名村民开展“西安农村人居环境”调查。如今调查正式对外公布,农村“厕所革命”成效显著,基础设施明显改善,生活环境稳步向好。而垃圾清理方式、生活污水排放、厕所革命、村容村貌四大问题亟待解决。

随着农村生活条件的改善,服务功能增强,村容村貌改善,水、电、路基本覆盖,公益设施逐步完善。调查显示,目前农村便捷的农技服务圈、教育服务圈、卫生医疗服务圈、文化服务圈正在逐步建成。西安实施的“垃圾革命”及增设的路长制、河长制,分级管理、责任到人,使得农村环境明显改善,村民环保意识显著增强,垃圾有人管、有人运。

调查显示,96.7%的村庄进行垃圾集中处理,为垃圾倾倒提供便利,村民能自觉并习惯将垃圾定点投放或者放置家中等待上门收集。污水有地方排、少黑臭,厕所环境大为改观。

近年来,西安实施“厕所革命”成为农村改厕的强有力推手,改厕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调查显示,95.2%的村开展了卫生厕所建设和改造,81%的村庄都建有公共厕所;八成村民家庭已使用卫生厕所,92.5%的村民对厕所改建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本报记者张维

新闻推荐

看,那个“不修边幅”的“布鞋先生”! 追记两寺渡学校老校长冯强文

张明霞冯强文,众人眼里“不修边幅”的“布鞋先生”,终身与书相依相伴,以“无我”装点形魄,用笔尖精耕人生,谱写出脱俗超尘的生...

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超八成村庄建有公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