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鄠邑区开展秦岭野生动植物保护专项行动 秦岭细鳞鲑保护站投用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5-15 06: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庞乐)近日,秦岭细鳞鲑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桑家沟保护站投用,这是鄠邑区加大秦岭野生动植物保护力度的又一举措。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鄠邑区强化线索摸排、打击整治,巡护野生动植物活动区域423处(次),排查面积31.83万,入户宣传达2.54万户。

鄠邑区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各镇街(景区局)、各职能部门采取符合基层工作一线实际的口头宣传、发放宣传单、村组广播、入户宣传等传统方式,多渠道、多角度、多维度扩大宣传。积极利用抖音、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网络平台进行宣传,增强广大群众对专项行动工作开展及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的知晓率。据了解,鄠邑区目前已完成入户宣传2.54万户,占比86.10%。随着专项行动工作开展,鄠邑区将入户宣传排查工作扩大到全部11个镇街(景区局),做到辖区内所有乡镇级单位宣传动员全覆盖。

鄠邑区多方联动全面排查,林业主管部门制定了重点以清网、清套、清夹工作的林区巡查制度。并以林区的基层站点为工作核心,结合秦岭网格化管理制度,建立了野生动物执法检查网络,全方位做好进山人员及车辆的检查登记,做到林区林情的全掌握。

截至5月8日,林业主管部门在区域内重点林区进行线索摸排工作,检查、巡护辖区野生动植物活动区域累计423处(次),出动人员5370人次、排查面积31.83万亩。暂未发现粘网、投毒、设套和电猫等非法捕猎工具。

工作专班道路管控组在全区客运站检查客运车辆1327辆,行李26.4万件,检查物流车辆256件,货件873件;区邮政分公司检查出口物品类邮件720件。市场监管组已完成对辖区内经营场所的逐户宣传、走访、检查工作,入户率达到100%,累计签订承诺书1048份,累计占比100%。

公安鄠邑分局也多次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破坏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截至5月8日14时,公安鄠邑分局出动警力2143人(次),车辆773台(次),巡查野生动植物生活区域17处,检查出入境货物、包裹118件,共立刑事案件4起,刑事拘留4人,有力震慑了犯罪。

新闻推荐

2019年第三期《问政时刻》8日直播 聚焦雁塔鄠邑两区营商环境效能提升

本报讯(记者马昭)2019年第三期《问政时刻》大型电视直播节目将于5月8日20时在西安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本期问...

户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鄠邑区开展秦岭野生动植物保护专项行动 秦岭细鳞鲑保护站投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