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麦子黄了收获的季节到了 第二届关中忙罢艺术节开幕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5-23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孟杨诗桦)5月21日,由西安美术学院主办,鄠邑区委宣传部、文化旅游局、石井镇政府联合美院实验艺术系承办的2019·第二届关中忙罢艺术节,拉开帷幕。

季风吹黄了麦子,收获的季节到了,这是关中最为动人的时节。劳动、汗水、收获、快乐,呼应着这个时节的主调。丰腴的麦浪,热闹的农忙,关中的“乡约”“乡礼”通过这些乡村节庆,展现着其延绵的生命力。本届活动设立终南戏剧节、艺术展、合作艺术项目、关中粮作项目四大板块,每个板块设定了丰富的文化活动,从即日起启动,将一直持续到6月20日。

终南戏剧节是今年新设的板块,提倡本土特色,发挥民族民间的优秀传统,展现本地各层面的先锋戏剧实验,也以户外现场音乐会与戏剧节的形式,实现艺术与大自然,艺术与乡村生活的完美结合。在田地中搭设了舞台,以终南为背景,以麦田为支撑,在此场地举办麦田戏剧之夜、麦田交响之夜、麦田秦声之夜、麦田守望之夜及第二届关中忙罢艺术节庆典晚会。6月初,蔡家坡村的村民还将自发组织一场接地气有特色的演出。

活动期间,还将开展世界乡村电影放映季,优选数十部世界各地的经典乡村题材电影进行展播,世界各地的乡村文化、乡村生活、乡村现实、乡村情感,并置同构,与村民的现实生活、文化期望一起,践行乡村文化振兴战略。

新闻推荐

国际博物馆日:博物馆“讲故事” 我们“听故事” 守望传统 拥抱未来

5月18日,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举办的“奇迹之夜”音乐会为听众带来一场高品质的视听盛宴。记者张宇明摄5月18日,在汉...

户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麦子黄了收获的季节到了 第二届关中忙罢艺术节开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