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离乡近三十载华侨圆回国梦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05-2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崔女士高兴地展示刚拿到手的户口本。

本报讯(通讯员章振记者刘嘉)5月17日,对于崔女士一家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好日子,因为他们在西安公安鄠邑分居沣京路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终于圆了回国定居落户的梦。

1990年,崔女士跟随父亲崔先生移民至吉尔吉斯斯坦定居。他们虽然在国外生活了二十多年,但对国外的生活仍不习惯,加之崔先生年事已高,思乡之情愈发浓厚。

今年年初,崔女士利用假期回国,来到公安鄠邑分局沣京路派出所户籍室咨询回国定居落户事宜。户籍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联系鄠邑分局户政大队和市局户政部门,并告知华侨回国落户需要当事人带上相关资料到陕西省华侨办办理《华侨回国定居通知单》,再凭相关手续到落户地派出所办理即可。在其办理《华侨定居通知单》过程中,沣京路派出所、户政大队全程参与跟进,安排民警调查核实相关情况,协助崔女士办理相关证明。

5月17日上午,崔女士全家带着办理好的落户手续早早来到沣京路派出所户籍室,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他们,并为他们很快办理了落户手续。崔女士拿到户口本,激动的心情难以平复。她告诉工作人员,其实父亲很早以前就想回国,在1997年的时候就向原户县公安局提交过回国定居落户的申请,但由于当时种种原因未能批准,二十多年来一直是父亲的一块心病,这次在民警的帮助下,终于圆了他们全家人的回国梦。

新闻推荐

鄠邑区法院 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会

为深入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确保中纪委和省市区委相关部署要求落到实处,5月14日,鄠邑区法院召开了“以案促改”警示...

户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离乡近三十载华侨圆回国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