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26岁男子20元注册劳务输出咨询服务部 骗20余人200多万中介费

来源:华商报 2019-05-31 01:37   https://www.yybnet.net/

先后共交了7.5万元,等着去澳大利亚工作,可一年过去了都没成行,在不断的等待中,张女士还是期望自己不是被骗了。直到5月29日,去派出所做了笔录,她才知道与她相同遭遇的人有几十个。

有人借钱付了劳务中介费

38岁的张女士与声称能介绍她去澳大利亚工作的鲁某都是鄠邑区人。“中介费是7.5万元,我第一次只拿出了4万元。”张女士说,去年3月22日,她从朋友处得知这个“好消息”后,就去了鲁某开的劳务输出服务部,对方说在澳大利亚悉尼一家华人超市打工,一个月能挣2.4万元,于是在去年3月28日交了第一笔款。

张女士说,鲁某当时说一共要7.5万元,没交的3.5万元可从每个月的工资里扣。为此,她把给儿子存了五六年准备上大学用的钱取了出来。到了去年9月左右,鲁某说澳大利亚有个中间商撤资了,现在就是雇主直接收钱,要把3.5万元全交了。

张女士说他们一共4个人,需要补交钱时也曾怀疑是骗局,但鲁某拿出朋友圈里送人到机场或工人在那边上班的图片,“我们就相信了,把剩下的3.5万元都交了。”

“我想挣笔钱回来给儿子买个房,现在娃上学的钱都被骗了。”张女士说,自己朋友有两个儿子,老人又常年生病,没有积蓄,7.5万元还是借的。

注册资金仅20元

涉案金额达200万元

张女士表示,自己和朋友都是在位于鄠邑区北极路的盛达劳务输出交的劳务中介费。华商报记者通过天眼查搜索发现,西安市鄠邑区盛达劳务输出咨询服务部是2017年7月注册成立的,经营范围为劳务输出信息咨询服务(上述经营范围涉及许可经营项目的,凭许可证明文件或批准证书在有效期内经营,未经许可不得经营),注册资金仅0.002万元。

“是在他那报名的一个姓弋和姓李的到派出所报案的,他们也被骗了7.5万元。”张女士说,一开始她还以为也就五六个人最多被骗几十万,问了警方才知道,原来鲁某一共骗了约200万元。

据了解,盛达劳务输出服务部无对外经营合作资格,鲁某(男,26岁,鄠邑区甘亭街道人)自2018年4月至今,先是向务工人员推荐到澳大利亚务工,后以虚假承诺、伪造签证等方式欺骗缴纳中介服务费。

华商报记者从鄠邑警方了解到,目前主要嫌疑人鲁某已被刑拘,其交代受害人有20余人,未退还的中介服务费约200万元,公安鄠邑分局机场派出所仍在进一步核实受害人数量及涉案金额,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华商报记者 李婧

新闻推荐

西安市警方集中整治 不文明溜犬及养犬行为

本报讯(记者樊华陈静)昨晚,市公安局限制养犬办公室在组织开展“夏季犬类管理专项整治行动”的基础上,对不文明溜犬及养犬...

户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餐桌上的犯罪2019-05-30 01:01
猜你喜欢:
评论:(26岁男子20元注册劳务输出咨询服务部 骗20余人200多万中介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