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年底西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100%覆盖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5-31 02:48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将于2019年9月1日起施行。昨日,西安市出台了《西安市2019年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到2019年底,全市生活垃圾分类法规和制度体系基本建立,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社会知晓率不低于80%,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保持在100%。全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100%,居民小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50%,校园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100%,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不低于40%。全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设施配备率达50%;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25%。全市每个街办须至少打造1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社区。

此外,全市将按照“连点成线、连线成片”的工作思路,提升扩大达标创建单位数量与范围,先行在党政机关及其相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各乡镇、街道、园办等大力开展垃圾分类达标单位创建工作,提高西安垃圾分类覆盖率;抓好居民社区垃圾分类工作,2019年,全市每个街办须至少打造1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社区;加强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强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完成校园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100%、达标分类校园覆盖率100%的目标任务;推动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2019年10月,完成全市实施垃圾分类行政村名录编制和试点经验总结工作;2019年年底编制完成西安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技术标准。

2019年6月底前启动有害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建设,加快生活垃圾分类末端处理设施建设。市生态环境局牵头负责建立有毒有害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建设;市商务局牵头负责建立健全再生资源回收网络;由市城管局牵头负责首座餐厨垃圾处理厂扩建项目,西咸新区(沣西新城)、蓝田、高陵加快推进餐厨垃圾处理厂建设,相关区县加快推进五个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项目建设。完成时限为:2019年6月底前启动有害垃圾收运处理体系建设;力争2020年12月餐厨垃圾处理扩建项目建成投运;2019年7月高陵无害化处理项目投入运营,2019年9月蓝田无害化处理项目投入运营,2019年10月鄠邑、西咸无害化处理项目投入运营。

本报记者李天娇

新闻推荐

感悟的思政课充满着对未知的求索

学生记者们举起相机拍摄本报记者马昭摄小记者在车上抓紧写稿本报记者阮班慧摄学生记者在长安双创中心体验科技产品电子书...

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年底西安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100%覆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