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西安交警狠抓源头严查严控 上半年共查处“冒黑烟”车辆2563例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6-29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冯晓瑞)今年以来,市交警支队按照西安市政府铁腕治霾方案总体部署,狠抓车辆源头淘汰,以街面为主场,严查严控,截至目前,全市共淘汰高排放老旧车31521辆,查处“冒黑烟”车辆2563例。

去年12月,市公安局牵头制定了全市高排放老旧机动车补贴政策。按照“早淘汰,多补助”的原则,交管部门在省上补助标准的基础上,对在2019年6月30日、9月30日、12月31日前主动淘汰车辆的车主,分别按照2019年度补助限额标准的4%、3%、2%进行奖励。截至目前,全市共淘汰高排放老旧车31521辆,已完成2018-2019年总任务42288辆的74.54%,其中重中型柴油货车12973辆,轻微型柴油货车17548辆,老旧燃气车1000辆。

城区路面管控方面,交管部门在城区的一类、二类管控区,特别是三类管控区,设置了20处固定检查点位,将全省国三及以下柴油营运货车等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数据录入稽查布控系统。同时,联合市生态环境保护部门,常态化开展机动车尾气联合路抽检工作,累计设置尾气路抽检点位1835处。今年以来,共查处低速汽车走禁行区域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99例,查处货运车辆驶入禁行区域3.5万余例,查处“冒黑烟”车辆2563例。

为最大限度减少过境柴油货车的影响,交管部门与生态环境保护、交通部门在绕城高速汉城、曲江服务区分别设立了24小时常态化联合检查点,对环保标准不符合通告要求的柴油货车开展巡查处罚。截至目前,累计出动警力2795人次,共教育引导过境柴油货车3696辆,检查登记1697辆,劝返760辆,警告过境货车通行绕城高速469例,远端分流货车5783辆。同时,在鄠邑东立交入北环线匝道、高陵北立交入北环线匝道、零口枢纽入北环线匝道、玉山立交入榆蓝高速匝道持续设立分流点位,开展分流引导工作。

根据铁腕治霾工作要求,市公安局治安局及各分县局广泛开展《西安市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的宣传学习,重点针对婚丧嫁娶、乔迁开业等各类庆典活动以及宗教场所周边燃放烟花爆竹的现象,强化巡逻管控和预警,做到及时制止,批评教育,从严处理。从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6月18日,涉及烟花爆竹非法储存燃放的案件共36起,警告29人,拘留9人,收缴各类烟花爆竹3177件。

新闻推荐

多地结合农民画、剪纸、秦腔演出等形式开展扫黑除恶宣传 艺术接地气宣传更给力

苏志祥老人创作的扫黑除恶宣传剪纸记者窦翊明摄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持续推进,全省各地主动策划、积极创新,结合...

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交警狠抓源头严查严控 上半年共查处“冒黑烟”车辆2563例)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