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鄠邑区加大秦岭生态保护力度 实现巡查全覆盖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7-06 05:1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肖持纲通讯员李晗茹)鄠邑区多措并举,加大区域内秦岭生态保护力度,实现巡查全覆盖,扎实开展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行动。

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效果,区林业、公安、交通等部门及沿山镇街(景区局)设置固定检查点,加大对出入山车辆的检查力度,对过往车辆宣传相关政策,使进山游客及群众充分认识保护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对于保护生态环境、维护生态平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截至6月26日14时,鄠邑区各镇街(景区局)及各相关单位组织出动1.35万人次,出动车辆2447台次,专项排查工作点位(包括各单位排查野生动植物资源集中分布区)416处,618次;清理猎具5件,摸排野生动植物驯养繁殖场所4处。实现对鄠邑区自然保护区和野生动物分布区等重点区域巡查保护全覆盖。

区融媒体中心、区市场监管局、区秦岭保护局等相关单位积极利用《鄠邑视野》、电视、广播、墙体标语、LED屏、微信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和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各镇街(景区局)按照全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组织人员、布设检查点位,系统开展专项排查工作,对辖区农家乐、餐饮场所、花鸟市场、集贸市场、快递网点等经营场所展开多轮次排查,沿秦岭北麓各镇街加强属地管理责任,积极排查辖区内农家乐等经营场所。目前已对所辖869家餐饮服务单位,3座集贸市场(共208户商户),40户花卉市场门店,120户中药材门店,5户古玩门店,10户互联网经营商,完成逐户宣传、走访、检查工作,入户率达到100%。

7月3日,区工作专班督导检查组对甘亭街道、五竹街道等9个镇街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第二轮督导检查。重点对各镇街的安排部署、宣传发动、案件线索排查办理及台账资料整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新闻推荐

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 记西安市国土资源局鄠邑分局

不动产登记窗口优质服务暖人心。西安市鄠邑区,原称户县,位于关中平原中部,南依秦岭,北临渭水,是西安国际化大都市3个副中...

户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鄠邑区加大秦岭生态保护力度 实现巡查全覆盖)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