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三百余名中蜂养殖户 喜领免费蜂箱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7-15 05: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庞乐)近日,西安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为秦岭北麓周至、鄠邑、长安、蓝田、灞桥五个区县的中蜂养殖户免费送去了1777套中蜂十框蜂箱,300余名中蜂养殖户代表广大蜂农到现场领取了蜂箱。

中蜂蜂箱发放现场热闹非凡。“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帮助和扶持,不但给我们传授养蜂技术,还给我们送来蜂箱蜂具,通过开展中蜂养殖我们实现了脱贫致富。”周至县一户长期养蜂的脱贫户说。

在秦岭地区,中蜂和野生植物在长期的自然选择和协同进化过程中,形成了相互依存的关系,如果没有中蜂授粉,许多依赖中蜂传粉的本土植物将无法正常繁衍。因此,中蜂在保持秦岭生物多样性和生态平衡方面有着重要的作用。

截至目前,动管站已累计制作了12033套中蜂蜂箱,300台摇蜜机,向5个项目区县的中蜂养殖户进行免费发放,扶持山区群众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扩大中蜂养殖规模,在给山区群众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有效保护了秦岭野生植物多样性及秦岭生态环境。

新闻推荐

2019西安鲜桃评优大赛举办

2019西安鲜桃评优大赛于近日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鄠邑、长安、灞桥、临潼、高陵、蓝田、阎良、高新未央等九个区...

户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三百余名中蜂养殖户 喜领免费蜂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