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李明远在农高会西安展区检查时强调 推动精深加工打造特色品牌 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来源:西安日报 2019-10-23 05: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赵庭)10月22日上午,市长李明远到杨凌农高会检查西安展团工作。他强调,要大力推动农产品精深加工,努力打造农产品特色品牌,全力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本届农高会上,西安展团以“绿色发展服务城市富裕农民”为主题,组织16个涉农区县和部门、100多家农业科技企业、200多种鲜活农产品及加工品参展。展区共设展位22个,面积216平方米,分为综合展区和特色产业展区两大部分,集中展示近年来西安市在农业农村建设方面的亮点工作。

在综合展区,李明远仔细观看了“扎实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建设”展板,详细了解西安市都市型现代农业“一区三带七板块”建设发展情况。李明远指出,西安农业资源丰富,农业和农村基础设施日臻完善,要持续加大推介宣传和招商引资力度,强化科技创新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带动广大农民增收致富。

在特色产业展区,李明远分别来到各区县、开发区展位,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周至猕猴桃、临潼石榴、高陵蔬菜、阎良甜瓜、鄠邑葡萄、长安花卉等农产品和加工品展示,并与参展企业负责人交流,询问产品研发、推广、销售等情况。李明远强调,要大力推动农产品深加工产业发展,加快建设区域化的农产品加工厂房和检验检测基地,促进就地加工转化增值,不断提高农产品资源精深加工比重。要不断加强农业科研成果转化,提升农产品规模化供给水平,打造区域性特色农产品品牌,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注入强劲动力。要积极拓宽农产品流通和销售渠道,打通供应链条,创新销售方式,加快流通服务和销售网点建设,解决末端销售不畅等问题,全面提升西安市农业现代化发展水平。

新闻推荐

免费逛!鄠邑祖庵镇百亩菊花成花海

华商报讯(记者张静)10月19日,鄠邑区祖庵镇重阳菊海园内,130亩400余种各色菊花争奇斗艳,引来众多市民游客参观。当天,祖庵镇第二...

户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李明远在农高会西安展区检查时强调 推动精深加工打造特色品牌 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