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鄠邑区秦岭办原主任 邬昭辉获刑3年2个月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0-23 04: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刘晓云)近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原西安市户县(现鄠邑区)秦岭办主任邬昭辉受贿、玩忽职守一案的判决书,邬昭辉被数罪并罚,一审获刑3年2个月。

邬昭辉系原西安市户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2018年8月5日因涉嫌职务犯罪被西安市未央区监察委员会留置,2019年1月22日因涉嫌受贿、玩忽职守罪被依法逮捕。

未央区检察院指控的罪名包括受贿和玩忽职守两项。未央区法院审理查明,2013年10月,原户县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秦岭办)负责建设户县某环线绿化景观提升工程,邬昭辉时任原户县秦岭办主任,全面负责相关工作。其间,邬昭辉向该项目承建商西安星座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承接项目、支付工程款等提供帮助。2014年2月初,邬昭辉收受该公司工程部经理潘某给予的现金80万元。之后,邬昭辉将所得赃款中的70万元用于给其女购房,10万元用于日常支出。案发后,邬昭辉如实供述了上述事实并退缴全部80万元违法所得。

此外,邬昭辉担任原户县秦岭办主任期间,在负责处理陕西盛景置业有限公司(简称盛景公司)开发的山水草堂项目中,未尽到贯彻执行《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等有关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的职责,未认真履行指导、督促、检查等职能,又违规同意盛景公司私自变更建设规划,将该项目D3区40套别墅全部建设在太平河生态景观轴控制范围内,导致项目所在处秦岭北麓生态环境遭受严重破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另查明,2011年至2018年,邬昭辉于每年春节期间,先后7次收受盛景公司副总经理赵某送的购物卡7张,共计2.1万元,并在女儿出嫁时收受赵某现金5000元,邬昭辉将所收购物卡及现金全部用于家庭生活。案发后,邬昭辉退缴违法所得2.1万元。

根据西安市监察委员会出具的书面材料,被告人邬昭辉能积极配合调查工作,主动揭发了相关人员违纪违法问题,提供了重要线索,且部分线索已经查实。

未央区法院认为,被告人邬昭辉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收受他人现金80万元,数额巨大,并为他人谋取利益,已构成受贿罪;被告人邬昭辉在履行职务期间玩忽职守,致使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又构成玩忽职守罪。关于辩护人提出其具有立功情节的辩护意见,经查,西安市监察委员会出具的书面材料和被告人的供述能够印证该情节,予以采纳,依法可从轻处罚;辩护人提出被告人无犯罪前科,具有坦白情节,积极退赃,真诚悔罪的辩护意见与庭审查明的事实相符,予以采纳,可依法从轻处罚。

法院一审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20万元;犯玩忽职守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3年2个月,并处罚金20万元;被告人邬昭辉退缴的82.1万元违法所得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新闻推荐

没开车咋也犯了危险驾驶罪? 检察官说:一点也不冤

记者刘嘉通讯员牛鲜婷张婷婷朋友相聚把酒言欢本是美事一桩,岂料双双因醉酒驾驶被判刑。近日,西安市鄠邑区检察院在审查一起...

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鄠邑区秦岭办原主任 邬昭辉获刑3年2个月)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