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男子开套牌车上路被罚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10-31 01:22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西安市鄠邑区一位车主发现,自己的车辆莫名其妙产生违章,一查违章记录,自己就没去过违章地点,他怀疑车被套牌了,立即向公安鄠邑分局交警大队报警。

10月27日,公安鄠邑分局交警大队接到市民举报,其车辆号牌被他人套用,套牌车系一辆白色凯迪拉克,在鄠邑区城区某商场附近出现。接警后,交警大队迅速出动警力进行核查,但并未发现违法车辆。为尽快制止该车继续实施违法行为,减少受害人损失,民警加大在城区内巡查力度。

10月29日中午,民警驾车在城区内的餐馆饭店附近展开搜寻,并成功在城区北极路附近发现了目标车辆。最终,违法车辆在涝机路附近的一家面馆门前停了下来,驾车男子下车后准备用餐。

民警再三确认车辆无误后,立即上前对该男子进行询问。一开始他矢口否认自己的车辆涉嫌套牌,当民警要求其出示驾驶证和车辆行驶证予以对照时,男子却支支吾吾称并未携带。随即,民警依法将该男子传唤至交警大队。

面对男子百般狡辩,民警拿出了其真实的车辆信息,男子这才不得不承认自己的违法事实。经查,男子王某波自称车牌丢失,前不久在网吧上网时,一个朋友送给他一副车牌。据王某波交代,他自以为套用别人车牌不会有事,没想到还没“逍遥”几天,便被警方查获。

最终,王某波因使用其他车辆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被依法处以3000元罚款、驾驶证扣12分的处罚,其所使用的套用号牌亦被依法收缴。目前,号牌来源正在进一步追查中。

昨天,相关交警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三款规定: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章振首席记者葛兰

新闻推荐

骑着“盗抢摩托”办业务被识破

本报讯(首席记者葛兰)10月23日下午3时许,家住西安市长安区的马某驾驶摩托车,赶到鄠邑交警大队车管所,在办理业务时,民警发现,这...

户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开套牌车上路被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