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铜川矿区铁路自营30年外运煤炭1.67亿吨

来源:铜川日报 2019-11-05 07: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段海洲 通讯员 刘川义)10月31日,铜川矿区铁路迎来了自营30周年的喜庆日子。30年来,铜川矿区铁路自力更生、锐意进取,转型发展、创新前行,大力弘扬新时代铜煤铁运人所倡导的“火车头精神”“信号灯精神”“铁道钉精神”,一次又一次从困境中走上坦途,经历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累计完成煤炭外运1.67亿吨,2009年以来连续3751天无路外责任事故,谱写了一曲曲改革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上世纪80年代末,为适应市场变化,提高煤炭运输效率,实现产运销一条龙、煤电路一体化,铜川矿区铁路收回自营,直接架通了煤矿与铁路、市场与用户的桥梁。自营30年来,铜川矿业公司不断加大投入,严格安全管理,提高运输效率,实施技术创新,提升队伍素质,一举改变了过去基础设施薄弱、运输条件滞后、铁路线路老化、员工素质不齐的落后面貌。原煤年运量由实现自运营初的400余万吨提高到现在的1000万吨以上,运输动力实现了由蒸汽机向内燃机的重大转变,更换了电力和信号通信设备,安装了机车安全监控系统,建成了标准化铁路,实现了企业跨越发展。

铜川矿区铁路自营30年来,铁运人不畏艰难、敢闯敢试。2015年、2016年,铜川矿业公司两年内连续关闭5对矿井,东区60多公里铁路专用线也随之停运,大量员工需要安置,企业效益直线下滑,运输经营举步维艰。面对这一困难,铁运人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凭借多年积累的运输、管理、技术以及人才优势,先后与陕铁投、陕西铁路物流等单位合作,开辟了榆横铁路、杨桥畔集运站、户县电厂、渭河电厂等多家铁路托管运营业务。与北京中铁电器公司、北京东风电器公司合作,建成了西北首个内燃机车检修基地。成功打造铁路托管运营和机车大修两大战略性发展品牌,安置职工263人,对外创收1.27亿元,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为铜川矿业公司转型发展树立了标杆。从代管到自营,从自营再到托管与自营并举,从开火车到修火车,每一步发展,每一次转变,铁运人应时而动、顺势而为,闯急流、过险滩,直面困难,化解危机,在突围中转型,在转型中凤凰涅槃、实现新生。

铜川矿区铁路自营30年来,铜川矿业铁路运销分公司先后荣获陕西省文明单位、全国煤矿准轨铁路质量标准化先进单位、陕煤集团“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并被铜川矿业公司授予追赶超越先进单位、“四好”领导班子、“四强”党组织、走出去发展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下一步,公司将通过“走出去”找市场、“派出去”揽业务、“输出去”学技术、“闯出去”树品牌,进一步加快转型发展,向外出击,占领市场,承担业务,优化机车检修资源配置,发挥大修基地技术优势,立足铜川矿业,瞄准陕煤集团,跻身海外世界,以精细化管理、全球化视野、专业化服务、集约化检修能力和水平,努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新闻推荐

鄠邑警方检查物流寄递网点

10月25日上午,公安鄠邑分局国保大队深入辖区多家快递、物流等寄递网点,对各网点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

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川矿区铁路自营30年外运煤炭1.67亿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