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鄠邑区:邀请民警观摩庭审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11-14 00: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彭丹丹记者张杰)11月8日,西安市鄠邑区法院邀请区公安分局部分民警走进法院,旁听一起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案件的审理。

9点40分,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庭审正式开始。法院查明,某房地产公司未经有关部门批准,通过被告人杨某等人的融资团队,在西安地区向300多名群众非法吸收资金。杨某以该房地产公司名义公开进行虚假宣传,与群众签订虚假商铺预定合同,变相从受害群众处非法吸收资金共计3000余万元。该公司将所得资金主要用于项目建设支出以及偿还公司债务,之后该公司给杨某团队提成共计1050万余元,杨某融资团队将所得款项私分。

鄠邑法院经审理认为,涉案房地产公司通过杨某融资团队向社会公开宣传虚假商铺销售信息,变相非法吸收资金,数额巨大,扰乱金融秩序,其行为构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庭审中,控辩双方围绕证据认定、量刑情节等充分进行了质证和辩论,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有序、严谨细致,被告人当庭认罪认罚。

庭审后,公安民警表示,此次旁听,对刑事案件非法证据排除、证据“三性”认定、犯罪事实核查与认定标准、各类证据证明效力及证据链形成的关键因素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切实感受到了刑事案件侦查中规范、全面收集证据的重要性,在今后侦查办案中,要进一步转变观念,严格规范取证行为,更好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要求,全面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规范化水平。

新闻推荐

西安展团各项 准备工作就绪

本报讯(记者康乔娜郭旭)周至猕猴桃、临潼石榴、高陵蔬菜、阎良甜瓜、鄠邑葡萄、长安花卉……10月21日下午,记者在农高...

户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鄠邑区:邀请民警观摩庭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