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鄠邑草莓搭乘网络快车销往全国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9-12-23 00:32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程立忠 通讯员 赵粉妮

深冬时节,当热闹了一整个夏秋的葡萄、猕猴桃园归于平静时,草莓大棚里却是一片繁花盛开、果香四溢的景象。

12月17日,在鄠邑区蒋村镇半个城村强峰种植专业合作社我们看到,这里的大棚草莓长势旺盛,在绿叶的衬托下,一串串白花之中镶嵌着鲜红的草莓,与外界萧条的冬日相比,它显得格外耀眼夺目。

“这是‘章姬’草莓,也就是我们大家常说的奶油草莓,从11月底12月初就开始成熟,上市早。”合作社的负责人仝青峰热情地介绍:“我们现在每天要在网上销售50多公斤草莓,通过快递发往全国各地,等到12月份每天可供货250公斤左右。”

最近,草莓线下批发价每公斤36元、零售40元,而仝青峰的草莓在线上每公斤售价70~80元,比线下价格高出近一倍。他说:“线上销售对草莓的品质要求更高,所以我们将在温湿度管理、施肥、用药等方面更加严格,力争生产出更多、更优质适合线上销售的草莓。”

说起为什么会想起来种草莓?他说:“我们刚开始种的葡萄和猕猴桃,卖完之后冬天是个空档期,所以今年就开始种植草莓。”他的做法为鄠邑区果业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据了解,强峰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葡萄、猕猴桃、草莓共120亩,带动周边群众62户加入合作社。仝青峰充分利用拼多多、淘宝等电商平台以及为盒马鲜生供货等销售渠道,今年共在网上销售葡萄5000箱、猕猴桃3.4万箱,带动群众亩增收30%以上。他还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组织26户贫困户在园区务工、学技术,增加贫困户的收入。

经过发展,目前鄠邑区设施草莓种植面积已达7500亩,主栽品种有“红颜”“章姬”“全明星”等,平均亩产值2万元,总产值1.5亿元。搭乘着电商网络的快车,鄠邑区设施草莓的发展必将越来越红火。

新闻推荐

守绿水青山初心 担保护秦岭使命 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宣传贯彻月主题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骆妍)“守绿水青山初心,担保护秦岭使命。”11月30日,《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宣传贯彻月主题活动启动...

户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日暮苍山远2019-11-29 23:35
评论:(鄠邑草莓搭乘网络快车销往全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