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研究症结难点实现暗访暗拍全覆盖西安市委市政府专题督导调度十项重点工作

来源:西安商报 2019-12-23 00:56   https://www.yybnet.net/

全市十项重点工作启动推进以来,各区县、开发区都取得了哪些新进展?解决了哪些新老问题?群众感到了哪些新变化?12月21日,市委、市政府在未央区召开十项重点工作专题督导调度会议,听取进展情况,研究症结难点,推动十项重点工作率先突破,实现城市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整体提升。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并讲话。市长李明远安排工作。市政协主席岳华峰、市委副书记韩松出席。

11月份以来,西安市围绕“三改一通一落地”先后拍摄播放了6期专题片,聚焦雁塔、新城、碑林、莲湖、灞桥和曲江、浐灞、国际港务区在城市建设管理中的突出问题。这次会上,播放观看的第7期专题片,报道了上期问题整改情况,回访了前5期整改较好的问题点位,曝光了未央、长安、鄠邑、阎良、临潼、高陵和高新区、经开区等8个区县开发区41处点位130个具体问题,实现了暗访暗拍全覆盖。

曝光问题整改效果怎么样,群众最有发言权。一些群众说:“小区的环境焕然一新,我们都是城市的一分子,好的环境大家都要共同维护”“一直盼望着拆迁改造,现在终于动开了,我是第一个签协议的”。一些区县、开发区干部也讲到,为了防止问题反弹,在工作中探索建立了社区“院长制”、社区家委会等长效管理机制。在这一期曝光问题中,有的群众说道:“就是把面面上一打扫,看不见的地方没人管”“如果我们的干部住在这样的环境里,心里是啥感受”“反映了好多回,就在那里相互推诿扯皮,让等以后再说”“不能一阵一阵地,全运会开完又成原来的样子”。

在研究分析了重点项目考核和基础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后,王浩说,十项重点工作都要落到具体项目上来,都要靠项目引领支撑,要牢固树立“以项目建设看发展论英雄”的理念,坚持把项目建设摆在十项重点工作的首要位置来抓,把思想认识、工作重点、服务政策、考核奖惩等高度聚焦到项目建设上来,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要强化项目督导调度考核,一项一项重点工作、一个一个区县和开发区实地督导察看项目启动推进情况,对该干的事情没有干或者是蜻蜓点水,责任不落实、问题不解决、机制不建立、作风不扎实的,要进行组织处理、纪律处分。要千方百计努力补齐全年目标任务短板,尽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

李明远要求,要高度重视,立行立改解决问题,加强系统管理,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推动“三改一通一落地”工作。要加快污水管网建设、建筑垃圾清运,有序推进垃圾分类,系统谋划解决机动车乱停放问题,统筹抓好治污降霾、安全生产、法治政府建设等工作,切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有关市级领导,各区县、开发区和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西安新闻网)

新闻推荐

陕西省第二届公益足球 邀请赛古城开赛 相约十四运 共筑足球梦

“用足球做媒,诠释社会公益,助力十四运会”。昨天下午,“我要上全运”陕西第二届公益足球邀请赛暨希望工程捐助活动在省...

户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研究症结难点实现暗访暗拍全覆盖西安市委市政府专题督导调度十项重点工作)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