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倾注真情汗水 群众满意点赞 西安公安鄠邑分局车管所工作侧记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12-24 08:30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微笑服务,为群众办理有关车辆事宜。(资料照片)

记者刘嘉通讯员王娜

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成立于2010年10月,现有民警7人,警务辅助人员9人,承担着鄠邑区16万机动车驾驶人、12万辆机动车的管理与服务工作。

2019年以来,鄠邑车管所累计接待群众16.8万人次,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16323辆、五类车转移登记518辆,核发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15099辆、补牌换证补合格标志3906辆,考试中心接待考生38594人次。

今年10月,鄠邑区电动车挂牌工作启动以来,车管所每日接待上百名群众咨询、办理证照等业务,民警热情服务群众,两个月内,共计注册登记电动自行车2100余辆。

这些数字的背后,是车管所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和热情服务。不少群众从西安赶来办理业务,他们说“这里办得快、服务好”,纷纷给该所民警点赞。

真情为民务实工作

近年来,鄠邑车管所恪守“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办事大厅内设置医药箱、雨伞、饮水机、充电宝、办事指南查询等便民设施,并为有需求的群众提供延时、错时、预约、代办、邮寄办理等多种服务。他们严格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到“一证办”“一次办”“网上办”,方便群众。

车管所每天的工作虽然繁忙,但民警丝毫未放松对每一起业务的审核。6月3日,该所查获一辆伪造车架号汽车;10月23日,查获一辆涉嫌盗抢摩托车;11月28日,查获一辆违规车;全年共查获违规机动车注册登记12辆。轮岗考试制度实行以来,车管所查获5起考生考试违规作弊行为,相关人员受到考试成绩作废、追究法律责任等处罚,对企图通过非法手段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人员起到了警示震慑作用。

强化学习提升效能

车管所工作业务种类较多,“电子转籍”“放管服新政”“查验系统升级”等内容不断更新。今年以来,该所集中组织业务技能培训二十余次,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提高民警业务素质。全所人员清醒地认识到,只有不断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本领、解读新政策、开阔新思路,才能立足本职搞好工作,更好地服务群众。

2019年,在区委、区政府全力创建“交通安全年”的号召下,车管所按照分局工作部署,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白天办理业务,晚上设卡巡查。该所设卡30余次,开展酒驾查处行动20余次,查处饮酒后驾驶机动车人员21名,行政拘留2人;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10余例,有力地震慑了违法人员,净化了辖区的交通环境,为“交通安全年”创建贡献力量。

忠于职守初心不改

2019年,鄠邑车管所面临新老交替的状况,六位老民警相继调离和退休,新警到岗。老民警站好最后一班岗,尽心尽力教授新警各项业务知识,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

12月2日是老民警王亚民从警生涯的最后一天,当天17时,他办理完最后一笔业务,车管所全体人员围在老王周围,用热烈的掌声欢送老民警。王亚民庄严敬礼,为自己的从警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对此,该所民警和辅警表示,要传承好老民警忠于职守的优良传统,严格执法,在平凡的车辆管理服务岗位上履职尽责,为鄠邑区创造更安全、更畅通、更和谐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新闻推荐

西安市鄠邑区 努力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近年来,西安市鄠邑区按照“四好农村路”建设的总要求,农村公路“建、管、护、运”水平得到全面提升,该区公路总里程达到1665...

户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倾注真情汗水 群众满意点赞 西安公安鄠邑分局车管所工作侧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