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鄠邑法院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19-12-26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彭丹丹)近日,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法院与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双方共同签署合作协议,全面加强在思想政治教学、法治宣传等方面的战略合作。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卫平、党委副书记杨聪等学院有关领导,鄠邑区法院院长李云峰、副院长张本卫等党组班子成员以及部分法官干警参加揭牌仪式。

李云峰在致辞中说,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厚德重能、励学敦行”为院训,秉持勤奋、严谨的治学理念,积极引导学生传承国防文化、探索科技奥秘,建校以来为国防军工企业培养和输送了数万名高级技能人才。此次院校合作,让法官干警走进高校思政教育课堂,有助于实现法治思维与思政课堂的高度融合,为学生提供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新颖的思政教学新模式。鄠邑区法院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审判进校园、模拟法庭、普法宣传等方面与学院开展深层次合作,最大化实现共建共享、合作共赢。

张卫平在讲话中说,思政课堂作为立德树人的主阵地,既关系着学生价值观塑造,更关乎民族未来。鄠邑区法院作为辖区司法审判机关,始终秉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在审理各类案件的同时,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法治精神。学院同鄠邑区法院精诚合作,将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设在法院,既能培养学生法律思维和法治精神,全力提升学生思想道德修养,更能有效拓展思政课程新格局,培养出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张本卫同杨聪签署合作协议,李云峰与张卫平共同为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双方就下一步加强院校合作、构建法治教育与思政教育融合模式的具体细节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张卫平一行还参观了鄠邑区法院廉政教育基地、诉讼服务中心及家事审判文化长廊。

新闻推荐

鄠邑区政协专题协商污染防治工作

本报讯(李丹记者赵坤)12月12日,西安市鄠邑区政协召开区政协十三届十五次常委会议暨污染防治四大保卫战专题协商会。区委书记...

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鄠邑法院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