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西安正加快生活垃圾分类末端建设 沣东、沣西、高陵、蓝田4座餐厨垃圾处理厂明年9月底全部建成投运

来源:西安晚报 2019-12-27 04:42   https://www.yybnet.net/

今年9月1日起,西安市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记者从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上了解到,截止到12月初,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7万余人次,开展执法检查3.5万余次,教育劝阻人数2.4万余人次,督促整改1.1万余次。

2018年12月,西安市首座餐厨垃圾处理厂在西咸新区建成投运,日处理能力200吨;2019年11月,蓝田和高陵两座生活垃圾焚烧场相继建成投运,全市主城区每天约有3500吨经过分类后的其他垃圾分别运往这两座生活垃圾焚烧场进行焚烧发电。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市级分类示范单位269个。

9月1日,《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施行后,市、区(县)两级城管执法队伍,全面开展分类执法检查,纠正混合投放行为,查处混合收运问题。目前,基本完成了全市公共区域双分类桶设置、餐厨垃圾清运车辆配备和分类清运车辆标识统一;全市改造四分类垃圾清运车辆905台,新购置四分类垃圾清运车辆80台,建成可回收物分拣中心14座、大件垃圾拆分中心10座、有害垃圾暂存点17座,分类配套设施不断完善。

当前,西安市正加快生活垃圾分类末端处理设施建设。在沣东、沣西、高陵、蓝田规划了日处理总能力1900吨的4座餐厨垃圾处理厂,日处理能力200吨的沣东处理厂一期已于2018年12月建成投运,该厂二期扩建和高陵、蓝田、沣西3个处理厂建设已经启动,将于2020年9月底全部建成投运;在蓝田、高陵、西咸、鄠邑、灞桥5个区(县)规划了日处理总能力12750吨的5座生活垃圾焚烧厂,目前蓝田、高陵项目已建成投运,日处理能力4500吨,西咸、鄠邑项目已点火试运行,灞桥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底建成投运。

新闻推荐

11月份道路颗粒物污染排名出炉 航天基地曲江新区 道路“最干净”

本报讯(记者马昭)12月3日,市铁腕治霾办通报了西安市11月份道路颗粒物污染排名,全市最整洁的40条路段中曲江11条、长安10...

户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正加快生活垃圾分类末端建设 沣东、沣西、高陵、蓝田4座餐厨垃圾处理厂明年9月底全部建成投运)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