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安全回家路 交警伴你行 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交警大队工作小记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1-04 00:38   https://www.yybnet.net/

交警夜查酒驾。

记者刘嘉

2019年12月13日,陕西中通快递公司负责人带着1000个防雾霾口罩和10箱矿泉水,来到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交警大队慰问一线交警,并送上一面锦旗,表达诚挚谢意,感谢执勤交警坚守岗位、维护交通环境、保障车辆有序通行。

■未雨绸缪消除隐患

2019年11月6日上午,天空下着细雨,气温很低。一位老人在鄠邑区娄敬路行走时,不慎被一辆轻型货车撞伤,嘴里不停地喊着疼。此时,公安鄠邑分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王进带队在辖区巡查,发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到现场处置,控制肇事车辆,并迅速拨打120和事故报警电话,及时将老人送往医院。

初冬时节,天黑得早,当完全处理好这起突发交通事故后,已经是20时许了。其实,这样的工作状态对于城区中队的民警们来说只是家常便饭,他们说:“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这是我们应尽的责任。”

今年以来,公安鄠邑分局交警大队坚持每周、每月、每季度进行事故分析,建立健全大队、中队交通事故分析通报与勤务指导工作机制,有效预防和减少了108国道、107省道交通事故的发生,特别是在酒驾等违法行为集中整治工作中,各中队连续奋战,从单点到多点、从固定到流动,采取固定设岗盘查、执法小分队流动检查、交叉检查等方式,将整治从主干道路延伸到次干道路、从中心城市延伸到城乡接合部,不断扩大酒驾整治覆盖面。据统计,2019年以来,该大队查处酒驾337例、醉驾130例,起诉63人、行政拘留13人,有力地震慑了此类违法犯罪行为。

■协同共治遏制违法行为

“我就骑个旧摩托车,还要驾驶证?”何某面对民警告知他的处罚决定,满脸疑惑地说,“原来无证驾驶后果这么严重啊!”

为净化道路交通安全环境,2019年11月26日,公安鄠邑分局交警大队祖庵中队联合车管所上路查处无证驾驶违法行为,当天查处15人违规、违法驾驶摩托车,其中5人涉嫌无证驾驶,被处罚的何某就是其中之一。

据该大队负责人张鹤介绍,2019年以来,大队提请区委、区政府召开了6次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和3次工作促进会,及时解决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突出问题。数据显示:全年新增监控抓拍点17处、信号灯18处,共有43处监控摄像探头全部接入公安交通集成平台。目前,全区规划停车位3126个,安装监控球1套,在拥堵路段摆放隔离栏,有效遏制机动车随意穿行掉头等违法行为,主城区拥堵状况得到有效缓解。据统计,辖区共排查交通安全隐患35处,治理率96%。

■爱心坚守提升群众满意度

2019年11月28日,李女士因有急事驾车赶路,在鄠邑区大十字路口差点闯红灯,幸好被正在协助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的志愿者及时拦住,避免了交通事故的发生。当李女士接到志愿者递给她的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彩页时,她认真地说:“我会好好学习,以后一定遵守交规,注意安全!”

当日,公安鄠邑分局交警大队开展道路交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活动,通过在城区主要街道、公路干道进行巡回宣传,利用道路沿线电子显示屏、短信平台发布温馨提示信息等方式,让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家喻户晓。同时,大队还组织陕西029公益鄠邑区志愿服务总队、西安交通工程学院志愿者在城区人流密集区开展“车让人、人守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与志愿者一起与群众积极沟通、逐一交流,为群众讲解道路交通违法的危害,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

据了解,去年以来,鄠邑区内交通事故伤亡下降明显,道路交通环境持续好转,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公众满意度达98%。

安全回家路,交警伴你行!新年伊始,鄠邑交警做好了确保过节期间道路安全畅通、营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交通环境的准备。

新闻推荐

鄠邑供电重过载线路分网

11月28日,国网西安供电鄠邑公司组织18名施工人员在在寒风中紧张作业,按计划时间投运新建133索十三线,完成了133索十三线备用...

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安全回家路 交警伴你行 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交警大队工作小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