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容留他人吸毒于法不容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1-07 00: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梁爽

2019年12月28日,记者在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长延堡派出所了解到一起贩卖和容留他人吸食毒品案件。

“我们在‘风洞’行动中出重拳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对一切与毒品犯罪有关的行为都绝不姑息。这起案件虽然现场缴获的毒品数量只有5克,但是抓获的涉毒人员就有7名。”长延堡派出所刑侦所长靳嵩对记者说。

12月17日,长延堡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辖区一水果店可能有人涉毒。民警王宾和同事立即找到该水果店,在其周边蹲守及走访,至18日深夜,都没有发现吸毒者。难道是线索有误?

王宾和同事不放弃一丝可能,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他们根据线索中出现的嫌疑人名字进行倒查,发现一个叫阿民的男子符合线索指向。据初步了解,此人曾经居住在潘家庄一宾馆内,是渭南合阳人。但当民警在该宾馆核实情况时却发现并没有此人,反而是宾馆对面一对开超市的夫妻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他俩也是渭南合阳人。民警走进超市,突然问道:“阿民在哪儿?”超市老板先是一愣,然后回答:“阿民是我老乡,开出租车的,现在在兰泰花园住着。”

半个小时后,民警乔装成送酸奶的工人,以核对账目为由,敲开了阿民的房门。该房间内居住的是阿民及其妻子小艳。对于民警的调查,阿民非常配合,并保证自己绝没做过违法的事情。正当民警对线索产生疑惑时,小艳的神情引起了民警的怀疑,她全程一句话不说,低着头生怕民警跟她说话,甚至连应对民警简单的询问都结结巴巴。不出民警所料,小艳才是警方要找的吸毒者。

12月19日中午,小艳在长延堡派出所里交代了自己从2010年开始,多次吸食冰毒的违法事实,并详细供述了其在2018年间和巩某在鄠邑某宾馆吸食冰毒,2019年多次和杜某在其家中吸食冰毒。随后,巩某和杜某相继落网,并供述了吸食冰毒的违法事实。

12月20日凌晨1时,长延堡派出所所长王文碧、刑侦所长靳嵩及时召开会议对案情进行分析,决定对杜某供述的吸食毒品的来源进行深挖,连夜组织警力对抓捕行动进行了安排。

12月20日14时,民警抓获了杜某的上线雷子(外号)及其毒友共计4人,现场从雷子裤子右侧口袋及上衣内口袋中查获疑似冰毒白色晶状物品各一包(约5克)。

经查,小艳、雷子、杜某等7人尿样检测均为阳性。

目前,犯罪嫌疑人雷子涉嫌贩卖毒品、犯罪嫌疑人杜某涉嫌容留他人吸毒,已被公安雁塔分局刑事拘留,其余5人也被强制隔离戒毒或行政拘留、行政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新闻推荐

研究症结难点实现暗访暗拍全覆盖西安市委市政府专题督导调度十项重点工作

全市十项重点工作启动推进以来,各区县、开发区都取得了哪些新进展?解决了哪些新老问题?群众感到了哪些新变化?12月21日,市委、...

户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容留他人吸毒于法不容)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