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为“融入大西安、建设副中心”献智出力 西安市鄠邑区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小记

来源:各界导报 2020-01-14 06:18   https://www.yybnet.net/

?鄠邑区委书记范九利、区政协主席张萍和委员们畅谈发展大计

□ 记者 赵坤

1月10日至12日,西安市鄠邑区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召开,全区232名政协委员齐聚一堂,为鄠邑追赶超越、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强区建言献策。

在开幕大会上,区政协主席张萍代表常委会作工作报告。过去一年来,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积极组织开展了“污染防治四大保卫战”“文旅融合发展”“大棚房”“脱贫攻坚”等专题视察、调研协商活动60余次,引导委员建言建在关键时,献策献在关键处,一大批具有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建议对策得到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转化为职能部门推动工作的具体措施。

“关于加强‘户太八号’葡萄种植监管,保护品质、品牌”的提案,推动区农业农村局建立了“户县葡萄”追溯信息监管平台,通过教育引导、制定“办法”等措施,有效提升了鄠邑区葡萄的品质,鄠邑区也被授予“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称号。

对于“关于搭建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与企业之间沟通平台,提升企业科研创新能力”的提案,鄠邑区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省内外十余所高校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建设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38个,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

2019年,区政协共收到委员和党派团体提案228件,审查合并立案173件,截至目前,96件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有77件。随着这些提案的办理落实,一大批事关改革发展、民生改善的大事逐步得到解决,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全会不仅是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更关乎未来发展大计。针对今年鄠邑区重点工作,会议期间,委员们立足自身专长,分组进行了深入探讨。

针对西安市“教育三年行动计划”,鄠邑区职业教育力量不足问题,区政协委员刘小莹建议应立即出台相应措施,扩大职业教师队伍,在秋季开学前完善相关硬件配套。针对教育质量提升问题,区政协委员徐全福建议应加大对外公开招聘校长力度,并下放给校长足够权力,使其能在“一盘棋”下盘活教育资源;区政协委员靳林林建议设置教师奖励专项资金,用机制激发教师活力,同时让外界教师资源来得了、留得住……

新年新目标,新年新计划。张萍表示,2020年,区政协将继续紧扣“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聚力市委十项重点工作和区委建设新鄠邑总体部署,做细、做精各项规划部署安排,引领全体委员为保护大秦岭、融入大西安、建设副中心的鄠邑新篇章献好智、出好力。

新闻推荐

鄠邑区政协专题协商污染防治工作

本报讯(李丹记者赵坤)12月12日,西安市鄠邑区政协召开区政协十三届十五次常委会议暨污染防治四大保卫战专题协商会。区委书记...

户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融入大西安、建设副中心”献智出力 西安市鄠邑区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小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