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陕西银保监会2天开出47张罚单 秦农银行被罚近千万

来源:上游新闻 2020-01-18 12:59   https://www.yybnet.net/

秦农银行

秦农银行

1月15日至16日,陕西银保监会给陕西秦农农村商业银行(后简称秦农银行)开出47张罚单,罚金近千万。其中,因“董事长长期缺位,未指定符合任职资格条件的相关人员代为履职”一项,便被处罚50万元。

47张罚单罚金近千万

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注意到,47张罚单中,向个人开具的罚单共14张,秦农银行及其支行共33份,涉及雁塔、未央、高新、碑林等多家支行。处罚内容包括违规发放房地产贷款、员工管理、理财及同业业务等,被罚金额总计927万元。

秦农银行成立于2015年5月28日,是在原西安市碑林区、新城区、莲湖区、雁塔区、未央区、灞桥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基础上组建的一家农村商业银行,此后又全资控股户县、蓝田、周至农商行,并对长安联社实施代管。

目前,秦农银行注册资本87.5亿元,居全国农村商业银行第5位。下辖15个一级支行、1个直属支行、1个营业部,营业网点473个,从业人员6200余名,营业网点数量居地区金融机构首位。

上游新闻记者也注意到,截至1月17日,2020年仅半个月时间内,银保监会对银行业和保险业等金融业乱象开出罚单已超600张。

业内人士表示,如此集中处罚实属罕见,意味着监管部门继续延续严监管的态度。

董事长、行长长期空缺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秦农银行发布的2018年年度财务报告显示,该公司资产总额1999.25亿元。

从2019年2月起,秦农银行经历了一系列的重大人事变动。

当年2月,自成立之初便是该行董事长的赵永军调任长安银行任董事长。8个月后,行长郝光耀调任陕西铜川市。此后,秦农银行的董事长和行长职位长期空缺。

此次处罚仅因“董事长长期缺位,未指定符合任职资格条件的相关人员代为履职”一项,陕西银保监会便重罚50万元。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陕西党建网于2019年12月2日公示的一批干部任职显示,李彬拟为秦农银行董事、董事长人选,任秦农银行党委委员、副书记。

此后,秦农银行发布公告称,决定于2020年1月3日召开2020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选举李彬为秦农银行董事的议案。

李彬生于1967年,陕西西安人,拥有长达19年的银行从业经验。在赴任秦农银行之前,在陕西省委宣传部担任副部长一职。

随着董事长和行长长期空缺,秦农银行面临的问题也不少。

2018年末该行财务报告显示,2018年,虽然营业收入为54.75亿元,同比增长25.34%,但净利润为9.71亿元,较2017年末下降了49.79%,净利润几近“腰斩”,不良贷款率也从2017年的2.48%上升至2018年的3.20%,从2016年至2018年,不良贷款率在逐年攀升。

(原题为《陕西银保监会2天开出47张罚单 秦农银行被罚近千万》)(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法问】怀孕不愿到外地工作,公司就可以辞退我?

漫画:赵春青读者来信编辑您好!2014年3月,我被西安一家建筑公司录用为资料员。2019年7月我怀孕了,9月公司没有和我商量,就书面...

户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银保监会2天开出47张罚单 秦农银行被罚近千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