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坚定脱贫决心种下增收“希望” 鄠邑区大力发展城郊型设施农业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3-16 05:29   https://www.yybnet.net/

共植“战‘疫’战贫”树,以产业帮扶带动农民增产增收。 (记者 郭沛然 摄)

本报讯(记者郭沛然骆妍)面对疫情,防控不能松懈,植树增绿和脱贫战役同样不容耽搁。昨日,鄠邑区围绕植树增绿促进城乡融合,产业帮扶助力战“疫”战贫主题,开展了共植“战‘疫’战贫”树暨产业脱贫捐赠仪式活动,凝聚共同战“疫”、决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坚实力量。

9时许,鄠邑区甘亭街道崔村永森草莓产业脱贫示范基地内,弥漫着草莓的香气,戴着口罩的志愿者和村民正分散挥舞着铁铲,植苗、培土、浇灌……一株株象征着“生态、帮贫、战疫”的树苗沐浴在春日的阳光下,基地内外一派繁忙景象。

记者了解到,植树活动选址该处也有特殊的意义,为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鄠邑区着力打造“三生三美”城乡融合发展样板,以永森专业合作社为龙头带动,大力发展城郊型设施农业,提高农业生产效益,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

“防疫期间在政府和相关单位的扶持下,通过种植技术指导、互联网物流等新兴手段,为永森合作社拓宽了产品的销路,助力果农增产增收。”崔村村干部、永森合作社负责人万户森说,在产业脱贫示范基地的带动下,目前崔村的草莓种植户已发展到15家,总面积达到800余亩,年亩产量约5000斤;崔村草莓产业每年为全村增加收入约160万元。

此外,在带贫主体企业帮扶捐赠环节,绿亨集团、格芙集团、追粟田园等企业从农资、技术、包装以及网络推广等方面支持,为农业扶贫基地带来农业优质培育和产业链更新的新路径,让农民足不出户就能获得全方位的专家指导。“今年,我们将针对10家扶贫带贫主体企业的产品进行供应链升级,并大力实施品牌培育计划。”西安追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传峰说,利用好资源优势把农产品品牌做响、做亮、做优、做特。

据悉,在抗疫的特殊时期,本次活动对于鄠邑本地的农业、环境、脱贫等方面有积极意义。借此契机鄠邑区将把植树增绿推动城乡融合,产业帮扶助力战“疫”战贫一直落实下去,传递生态文明理念,为贫困户增收“种下希望”。

新闻推荐

西安高铁采样300处 均为新冠病毒阴性

在过安检、购票、进出站以及乘坐高铁过程中,可能接触到很多公共物品,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下,这些公共物品是否安全?3月8日,西...

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定脱贫决心种下增收“希望” 鄠邑区大力发展城郊型设施农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