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今日春分 温差较大请及时加减衣物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3-20 05: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郭旭)受西北气流影响,近期西安市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上升较快,昨天西安市各区县最高气温普遍升至20℃以上,让人有“穿越”到初夏的错觉。虽然最高气温在不断上升,但早晚气温仍然偏低,温差较大,请及时增减衣物。

今天11时50分将迎来“春分”节气,西安市气温也将迎来新高,预计最高气温将达到25℃,而最低气温仅有8℃,温差达17℃之多,市民请及时加减衣物。由于近期气温大幅回升,且无有效降水,西安市周至、鄠邑、长安、蓝田、灞桥、临潼等区县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偏高,林区枯木、枯叶多,遇到火源易燃烧、蔓延,目前西安市已进入森林防火关键期,相关部门需严格控制火源,以免引起森林火灾。

“春分”这天阳光直射赤道,昼夜长短平均,正当春季九十日之半,故称“春分”。其后阳光直射位置逐渐北移,开始昼长夜短。

西安市具体天气预报如下:今天白天晴间多云,气温8℃~25℃;今晚到明天晴转多云,气温8℃~23℃;22日多云转晴,气温10℃~21℃。

新闻推荐

法官融化当事人感情坚冰

6月12日,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法院的法官耐心为当事人进行心理疏导,最终融化双方感情坚冰。当事人撤回了执行申请,同时,与该案相...

户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日春分 温差较大请及时加减衣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