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鄠邑区迎来2020年春季首批返校复课学生

来源:阳光报 2020-04-01 17:07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张京 通讯员 赵影超 冯启东 文/图)“终于复课了,我太开心了,距离高考越来越近了,我必须努力学习,把耽误的时间补回来,考上心仪的大学。”鄠邑一中高三学生曹聪语高兴地说。3月30日,西安市鄠邑区内7所中学的3000余名高三学生重返校园,让沉寂了两个月之久的学校重新焕发勃勃生机。

上午7点半,鄠邑第一中学的教职员工,站在校园主干道上,引导返校学生严格登记、分流进入、检测体温。记者在校门口注意到,这里放置了一台红外线测温仪,学生进出时就能检测出体温是否正常。在学校的醒目位置,随处可见“防疫流程图”以及“七步洗手法”等宣传展板。

在鄠邑电厂中学,记者了解到,该校实行学生错峰上下课、定时消毒、按时测温等举措。“仅学生就餐工作,我们就多法齐下,首先是规定学生错时下课、错时就餐,在就餐前严格测温,洗手消杀,科学合理搭配膳食,将自选餐改为固定餐,减少聚集接触,同时对326名学生进行编号定员定时就餐。”电厂中学校长张社博介绍道。

在西安惠安中学,校长张强介绍说,“我们与区疾控指挥中心、保健所、惠安医院、余下街道、派出所积极对接,建立联防联控协作机制,建立学校、年级、班级、家庭四级管理网络,对全校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教室、宿舍、餐厅、运动场、图书馆、卫生间等重点区域每日不低于两次的彻底消杀,设置等候室和观察室,为师生发放口罩和洗手液等防护用品,消除师生、家长的担心与焦虑,以最大限度保证安全。”

新闻推荐

西安市疾控中心采样监测3个高铁站及4趟列车 300处样本均为新冠病毒核酸阴性

本报讯(记者马相)西安市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3月8日对西安市北客站、鄠邑站以及阿房宫站三个高铁站以及4趟列车的车厢...

户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鄠邑区迎来2020年春季首批返校复课学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