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西安增加学位改设施 不断提升办学质量

来源:各界导报 2020-04-02 01:3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李荣)4月1日,西安市政府召开第三场公办义务教育质量提升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基础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情况。

西安高新区坚持“四个优先”

“我们投入134亿元用于50所新建及87所改扩建学校建设。”西安市高新区管委会主任齐海兵说,到9月开学前,高新区起始年级可提供小学学位20340个、初中学位12100个,实现义务教育公办学位全供给,公办小学、初中就近划片入学比例达到100%。

据齐海兵介绍,为加大学校建设力度,强化学位供给保障,高新区坚持优先安排最适合办学的地块、优先保障资金投入、优先完成审批服务、优先配置公共资源“四个优先”,加快学校建设,确保在开学前实现学校环境、设施设备、师资队伍全部到位。

为加速教育品质提升,促进优质资源均衡,高新区全面推进“名校+”工程,2019年率先在全市实现“名校+”全覆盖、试点推行“一长多校”教育联合体,2020年将新建学校全部纳入“名校+”管理体系,推广“一长多校”集团化办学模式,计划完成4个名校集团化建设。

临潼区7所学校今秋投用

据临潼区代区长黄可介绍,为全力保障学位供给,临潼区结合学龄人口增长预测情况,2019—2021年,分阶段组织实施各类学校(幼儿园)的新建、改扩建项目,新建包括秦汉九年制学校、陕西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渭北学校(初中部)2所,改扩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12所,将新增学位4800个,加上目前存量学位4400个,可满足义务教育阶段新增学龄人口8300名的就学需求。

“今年秋季,临潼将建成投入使用学校(幼儿园)7所。”黄可说,截至目前,徐杨公义小学综合楼已建成使用,任留第二幼儿园、交口第二幼儿园、新市第二幼儿园、油槐中心幼儿园主体工程完工,徐杨新华小学综合楼、马额中学综合楼正在施工。

黄可表示,经预测,2020年秋季,临潼区幼儿园小班、小学一年级、初中一年级学位需求分别是7500个、7857个、6465个,可提供学位分别是10680个、7920个、6600个,幼儿园及义务教育各学段起始年级学位供给充足。

鄠邑区扩容学位杜绝“大班额”

“根据目前摸底情况,今年秋季,全区小学将新入学5098人,可提供学位5341个;初中将新入学3920人,可提供学位4691个,区内学位可满足义务段学生就学需要。”鄠邑区委书记范九利说,针对今年秋季城区学位相对紧张的问题,城区内公办义务段可新扩容学位570个,能满足符合条件群众对城区学位的需求,杜绝“大班额”现象。

为加快教育项目建设,今年鄠邑区投资1.62亿元,启动新建新区初中、新区第二小学项目;投资1300万元,实施甘河中心小学、余姚小学等4所学校改扩建项目;投资522万元,完成渭丰初中等12所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提升工作,全面改善公办义务段学校办学条件。

范九利表示,为推进教育综合改革,不断加大校长队伍培养,发挥22个区级名师+研修共同体的示范引领作用,筹建“名校长工作室”,年内将再确立30个校级名师工作室,实现区内“名校+”全覆盖。同时,深化教育质量综合评价改革,每学年度将35%的学校评定为优秀等次。

新闻推荐

油菜花、杜鹃花、桃花、杏花、紫荆花、玉兰花渐次盛开 踏青赏花正当时 这份攻略请查收

“省内周边游”重启已有两周,市场逐渐恢复。从陕南汉江盆地到关中平原再到陕北高原,油菜花、杜鹃花、桃花、杏花、紫荆花、...

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增加学位改设施 不断提升办学质量)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