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鄠邑分局多措并举确保交通事故大幅下降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6-16 08:12   https://www.yybnet.net/

初夏的西安市鄠邑区,晨曦带着清新降临大地,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交警大队的民警们又忙碌在交通执法的道路上。记者日前欣闻公安鄠邑交警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在交警大队负责人张鹤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执法、热情服务历史性的减少了事故发生率,带出了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鄠邑交警,在人民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记者在鄠邑交警大队,感受到人民警察为人民、确保一方平安的铁血丹心。

据张鹤介绍,自2017年以来,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交警大队紧紧围绕“平安畅通鄠邑”工作主线,深入开展全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不断提升事故防控工作机制,交通事故连续三年大幅下降,2019年民众满意度测评,鄠邑交警大队三次名列全市交警大队第一名。公安鄠邑分局交警大队交通事故大幅下降,得益于交警大队采取多项有效措施,切实保障平安出行,交通无阻。

首先是党政重视,齐抓共管。将事故预防作为核心工作来抓,内强责任,外聚合力,全力维护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同时,狠抓责任落实。实行路长制,建立事故防控网格化管理机制,对每个辖区交警中队下达防控指标,责任落实到民警,推动事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

其次是协同共治,消除隐患。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集中排查专项行动,制定校车、营运客车、出租车、渣土车重点车辆巡查作业标准,专门落实专人对相关营运企业开展上门走访,按照“一车一档、一人一档、人车对应”的要求,提高重点车辆的检验率、报废率和交通违法处理率,严防重点车辆“带病”上路。

再是抓住重点,严管严治。持续开展酒后驾驶、超员、超速等项重点违法行为系列专项整治行动。举全警之力整治酒驾违法行为,坚决防范和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还有是强化宣传,提升意识。充分运用各种宣传载体,灵活宣传方式,引导群众关注交通安全,提升交通文明意识。并建立鄠邑区第一座交通安全主题公园,为鄠邑区社会和谐、平安祥和,经济发展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促进作用。

本报记者 吴树鸣 通讯员 杨天良

新闻推荐

鄠邑区 举行优质地块推介会

本报讯(记者程立忠)6月2日上午,由西安市投资合作局、西安市鄠邑区委员会、西安市鄠邑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关中山水最佳处千年...

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鄠邑分局多措并举确保交通事故大幅下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