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鄠邑法院完善婚姻家庭纠纷工作机制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6-30 02: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彭丹丹)6月19日,西安市鄠邑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授牌仪式在区法院举行。区妇联、公安鄠邑分局、区民政局、区司法局等相关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及各镇街、社区妇联负责人参加授牌仪式。

近年来,鄠邑区法院重视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加强与区妇联协调配合,积极探索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新思路、新举措,对侵害妇女儿童权益行为依法严厉打击、及时为受害妇女儿童提供法律援助,切实维护婚姻家庭关系和谐。据了解,此次区法院、区妇联、区司法局等多家单位联合成立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目的是进一步加强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及时妥善化解婚姻家庭纠纷,有效保障妇女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婚姻家庭关系。

鄠邑区法院院长李云峰表示,法院要不断深化“诉前调解+司法确认”模式,健全完善预防化解婚姻家庭纠纷工作机制,引导人们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有效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

新闻推荐

搭建“双招双引”新平台 鄠邑区成立“人才驿站”

本报讯(记者庞乐)依靠人才助力、科技创新的“双擎驱动”形成聚集效应,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昨日,西安市首家区县“人才...

户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鄠邑法院完善婚姻家庭纠纷工作机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