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07-08 00:56   https://www.yybnet.net/

?干净、美丽的村庄。

王永兴 通讯员 孟杨诗桦

盛夏时分,行走在鄠邑区各镇村,农家院落干净整洁,房前屋后绿树掩映,宽敞平坦的道路纵横阡陌……一幅和谐美丽的新画卷尽收眼底。

“两年没回来了,家里变化真大。”蒋村镇同兴村村民李国荣回乡探亲看到家乡喜人的变化,高兴万分。

近年来,鄠邑区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要求,全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美丽乡村建设硕果累累,以实干托起百姓的幸福。

在玉蝉街道龙家寨村,路口的宣传标语格外醒目。村民们在广场上一边锻炼身体,一边拉家常。提到村里的环境卫生,大家都竖起大拇指。

鄠邑区以建设“美丽乡村”为契机,开展“九纵九横·三化三美”新鄠邑田园化行动及环山旅游路沿线峪口建设提升工作,全区村庄及道路环境显著改善,被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联合授予“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荣誉称号,成为西安市第一个国家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

全区各镇街结合村情村貌,同步提升“外在美”与“内涵美”,努力打造生态宜居村庄美、产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的农民幸福生活美好家园,全力打造美丽乡村新样板,提升农民幸福生活指数。全区农村环境实现了村村净、户户通、巷巷亮。

“美丽乡村建设既要做到‘面子新’,更要做到‘里子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提高村民生活质量的基本保障。”鄠邑区人居办副主任齐长民介绍,目前鄠邑46个示范村创建工作进展顺利,村容村貌明显提升,基础设施全面改善,示范效应初步形成。

据悉,今年鄠邑区将以“迎十四运·城市管理”“三改一通一落地”建设为契机,狠抓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继续推行领导包抓、部门共建、社会帮扶、技术助力的工作机制,以村庄清洁行动为抓手,细化任务清单,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圆满收官。

新闻推荐

暑运开始 新增西安到北京、杭州等城市列车

阳光讯(记者佟怡)2020年暑运运输期限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合计62天。西安北站(含咸阳秦都、阿房宫、鄠邑)预计发送旅客525万...

户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绘就美丽乡村新画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