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西安市公安局鄠邑交警大队 锻造铁军提升交通创新管理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07-08 08:48   https://www.yybnet.net/

人皆苦炎热,我爱夏日长。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交警大队,按照西安市交警支队、分局党委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瞄准“进入全国第一方阵”的工作目标,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保畅通,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交警铁军,着力推进道路交通治理能力现代化,坚决杜绝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努力减少、预防、遏制亡人事故,促进了鄠邑经济社会发展、方便了群众平安出行。

据悉,鄠邑分局交警大队不断强化培训教育,使队伍综合素质得到提升;不断强化创新管理,夯实党建、夯实基础,努力打造和谐交通服务群众。坚持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并重,全面提升防范安全风险的能力水平,推动交通安全社会协同共治。各基层中队加快推进警保合作,共建农村“两站两员”,深化了农村交通安全管理信息系统及手机APP应用。加快了农村公路平交路口“一灯一带”示范工程和“路长制”建设,督促推进了农村道路生命防护工程建设。深入开展了农村面包车专项治理,强力推进“一盔一带”生命安全守护行动。事故中队积极落实《2020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方案》,实施了“六大提升工程”,充分运用督导检查、通报排名、督办问责等形式,对各中队工作开展情况逐月考核评比,并将考核结果作为2020年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对工作落后、连续发生较大事故的中队,能及时全队通报。同时,深化12123服务平台应用,推进登记服务站、邮政网点、社区医院代办交管业务,方便群众网上办、就近办、马上办。

交警大队负责人张鹏告诉记者,大队狠抓从严治警,依托交警队伍管理信息系统,健全交警队伍监管机制,确保了民警不发生违法违纪案事件。落实从优待警各项工作措施。督保中队加强内部目标管理和中队考核,引进竞争激励机制,加强督察保障工作,营造了从优待警工作良好氛围。提高了民警辅警工资待遇,增强了公安民辅警困难帮助力度,不断改善了基层交警中队基础设施和装备建设,最大限度地加强了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坚决维护了执法权威,快速处置、从严处理涉警案事件,为一线民警的正当执法撑腰打气。虽然取得了一定工作成效,将继续营造文明交通,加速城市创建进程,强化源头管理,大力提升交通管理工作基础,依法处理交通事故,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全面提升科技强警支撑交管工作的能力水平,为鄠邑广大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努力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

本报记者吴树鸣 通讯员杨天良

新闻推荐

秦岭西安段15个峪口峪道实行“三色”分类管理

央视新闻6月9日消息,西安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整合设立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站的通知》。《通知》指出,全区实...

户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市公安局鄠邑交警大队 锻造铁军提升交通创新管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