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鄠邑警方查扣两辆“黑校车”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9-10 01:46   https://www.yybnet.net/

为确保广大学生在上下学期间的安全,公安鄠邑分局交警大队加大了在路面安全巡查力度,及时发现、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预防事故的发生。9月7日16时30分,公安鄠邑分局交警祖庵中队的民警在南北一号路巡查过程中,发现一辆面包车形迹可疑,遂立即拦停,并进行盘查。

民警检查发现,这辆车除驾驶员外,还有一名女性乘客和一个小孩,车上还放着几张小凳子。最初,驾驶员声称小孩是自家亲戚的孩子。经过深入盘查,驾驶员交代小孩是自己在周至尚村镇开设的私人幼儿园的学生,车辆是幼儿园接送学生的私家车。

正当民警准备将车带回做进一步调查时,又一辆“类似”的面包车驶入了民警的视野。同样,这辆车除了司机之外,也有一名女性乘客,外加5名幼儿园的学生。通过调查,民警了解到这5个孩子也是邻近的尚村镇一私人幼儿园学生,这辆车的驾驶员向每名学生家长每月收取150元,作为接送费用。而车上的女性乘客,便是幼儿园的生活老师。

随后,民警用警车将学生分流,将他们安全送回家。

经民警进一步查证,这两辆面包车都不具备校车营运资质,驾驶员也没有经过专业培训,属于“黑校车”。目前,两辆“黑校车”已被依法暂扣,公安机关也将依法对驾驶员做出相应处罚。

《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第四十五条规定,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或者使用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的人员驾驶校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扣留该机动车,处1万元以上2万元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予以没收。

鄠邑公安温馨提醒:每个孩子都是家庭的未来和希望,为了您孩子的安全,请坚决抵制学生乘坐“黑校车”或违法超员、超载车辆,切莫图一时方便,将孩子置身于危险当中。广大家长朋友在接送学生上下学过程中,要谨慎、安全驾驶,坚决做到不超员、不超速、不酒驾、不闯红灯。如果您在生活中发现有类似的违法行为,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章振本报记者葛兰

新闻推荐

凉凉靠近!下周西安最高温度不超30℃

最近的天气,热得仿佛穿越到了酷暑时节,8月29日38℃的体感,走在户外就差一把孜然了。你是否已经开始想念前些天的阴雨天了?立...

户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鄠邑警方查扣两辆“黑校车”)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