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谢谢民警,救助了村里的宝

来源:西部法制报 2020-09-17 00:40   https://www.yybnet.net/

村民敲锣打鼓送锦旗。

本报记者刘嘉通讯员章振

9月8日清早,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门前传来了一阵阵热闹的锣鼓声。

十余名男女老少组成的队伍扬镲挥锤,引来不少好奇的群众驻足围观。两名男子分别手持锦旗和感谢信,沿着队伍徐步走进了分局大院。

原来,8月22日18时许,公安鄠邑分局渭丰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渭河河堤路涝河桥北侧的河道内发现一名老人,疑似迷路。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老人独坐在满是泥水的河滩上,浑身布满了泥浆,身旁不远处放着一辆自行车。民警随即将老人小心翼翼地搀扶到河滩旁的路上。“老人家,你咋一个人到这儿了?”民警关切地询问。老人称,自己当天早上骑自行车出来转,走着走着便迷了路。他告诉民警,因为当天是阴天,没有太阳,自己辨别不了方向,也不知道怎么就把自行车骑到了河滩里。

经过进一步交流,民警得知老人名叫刘志珍,已经83岁了,家住在渭丰镇元村。初步查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民警发现老人系因为长时间奔波导致体力不支,只是精神状态稍差,身体并无大碍。随后,民警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元村的村干部,核实了相关情况,并把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据元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俊峰介绍,刘志珍老人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户县(现鄠邑区)北乡迎祭城隍民俗活动”省级代表性传承人。他告诉民警,老人家是村里的宝,村民们都非常敬重。这次公安民警能及时救助老人于危难,村民们都非常感激。

于是,元村的村民们自发组织起了村里的锣鼓队,敲锣打鼓地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值得一提的是,刘志珍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也来到了分局。刘俊峰说,锣鼓是村里的特色,也只有用这种方式才能表达村民们对公安民警的感激。

当天救助老人的渭丰派出所民警陈珂说,救助群众本就是公安机关的职责,没想到事情过去了十几天,村民们还一直惦记着,并专门敲锣打鼓地送锦旗,这也让作为一线公安民警的他们备受感动和鼓舞。

新闻推荐

鄠邑区 推动包抓服务从“被动干”到“主动干”

本报讯(记者王涛通讯员孟杨诗桦)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鄠邑区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抓手,通过推行“‘包联...

户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谢谢民警,救助了村里的宝)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