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小学生来到田间地头 体验农活 节约粮食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9-19 02:20   https://www.yybnet.net/

孩子在劳动中获得知识。(记者 冯炜 摄)

本报讯(记者王燕)9月18日,陕西师范大学大兴新区小学五六年级的师生来到位于鄠邑区甘河镇的西安小记者劳动教育实践营地,开展“感悟农耕文化体验劳动快乐倡导节约粮食”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学生们通过亲自动手种植蔬菜、采摘玉米,在劳动中获得知识,体验劳动的收获感。

活动由共青团莲湖区委、共青团鄠邑区委、莲湖区教育局、鄠邑区教育局共同主办。“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当天的劳动教育实践营地里热闹非凡,在玉米田里,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分组合作,采摘玉米,十分忙碌。天气闷热,大家在玉米地里穿梭,额头渗出了汗珠,小脸红扑扑的,他们顾不上这些,丰收的喜悦让大家忘却了劳动的疲惫。大家迅速将玉米装车运到空地处,围在一起剥玉米。营地另一边,学生们有序地来到种植区,在当地村民的指导下,开垦土地,种植花卉及蔬菜,学习蔬菜种植知识。

“通过种植蔬菜和采摘玉米,我了解到农民种庄稼的辛苦,体验到劳动的伟大,今后我愿意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珍惜他人的劳动果实。”参与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今后要做到珍惜粮食不浪费,同时倡导家人一起参与到节约粮食的队伍中来。

新闻推荐

鄠邑经周至至眉县高速项目获批

近日,鄠邑经周至至眉县高速公路项目工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取得省发改委批复,标志着陕西省“十三五”规划新开工的高速公路...

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小学生来到田间地头 体验农活 节约粮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