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西安今年收获180个“蓝天” 5座城市公园建成 水廊绿道惊艳亮相

来源:阳光报 2020-09-21 08:28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杜丽芳 文/图)今年已收获180个“蓝天”、一批水域公园建成开放……9月17日,西安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西安工作新闻发布会,四部门对全市生态西安建设成果进行了发布。

据西安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张炳淳介绍,截至9月15日,全市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180天,同比增加30天。8月份,西安市渭河干流西安段水质为优;9个省级水污染补偿考核断面均达到或优于考核要求。

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西安市按照“服务全运、美化城市、提升形象”的目标,坚持高标准规划建设绿道体系,为市民健身、休闲、娱乐提供更多更好的空间环境。

此外,新建公园体量大、景观靓。今年以来,西安先后建成开放长安公园、曲江杜陵遗址公园(一期)等5座城市公园,总占地面积5550亩。其中,长安公园占地2634亩,打造以河、湖、湿地为主体的水景廊道和公园高地组成的山地景观廊道,建设的七大功能片区和多处景观节点,得到了市民群众的好评。

据市水务局副局长王谷石介绍,西安市全力推进全域治水重点项目建设,“85316”治水工程进展顺利,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治水成效逐步显现。

截至8月底,今年计划完成的107个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7.7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7.52%,16个项目已经完工。此外,西咸新区、高新区、灞桥区等12个区县、开发区还自加压力,提前开工建设明后年重点项目47个,并完工3个,完成投资26.08亿元,以上154个重点项目合计完成投资93.87亿元,是去年同期全市水利投资完成额的近3倍。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目前,秦岭地区79个村庄的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2.4%,分类覆盖率达60.7%,已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其他各项任务也按计划推进。

据了解,2019年以来,西安市委、市政府着眼城市长远发展,将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将“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生态西安”作为十项重点工作之一狠抓落实。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绿色发展·生态西安”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据市城管局副局长杨卫华介绍,自西安被列为全国46个先行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试点城市以来,西安市统筹推进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预期成效。

西安市优化了全市“四分类”垃圾车辆配置比例,统一了运输车辆外观。目前,全市共有各类垃圾清运收集车辆1120台,分类收运能力加速提高。蓝田、高陵、西咸、鄠邑四座生活垃圾焚烧厂和市餐厨垃圾处理厂已建成投运,灞桥生活垃圾焚烧厂、市餐厨垃圾处理厂扩建项目和高陵、蓝田、沣西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预计年底前,其他垃圾和分离出的厨余垃圾,可全部进入现代化末端处理设施高效无害处理。

新闻推荐

鄠邑区 推动包抓服务从“被动干”到“主动干”

本报讯(记者王涛通讯员孟杨诗桦)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鄠邑区坚持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抓手,通过推行“‘包联...

户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西安今年收获180个“蓝天” 5座城市公园建成 水廊绿道惊艳亮相)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