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市民路遇“怪物” 竟是保护动物“鳽”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0-09 01:53   https://www.yybnet.net/

10月6日20时30分左右,西安市公安局鄠邑分局森林巡警大队接到市民报警,在西安市鄠邑区许家河附近发现一只疑似国家保护野生鸟类。民警到达现场后,仅一眼就认出,这是一只珍贵的夏侯鸟黄苇鳽。

报警人闫先生介绍,当天傍晚他在开车回家途中,车灯辉映下隐约看见许家河边的道路有一个“怪物”,在马路中间扯着长长的脖子左右摇晃。下车查看后,他发现是一只从未见过的稀罕鸟类,疑似受伤就赶紧报警。

民警检查后,发现小家伙并无明显外伤且活性很高,不时张着嘴“求食”。民警推测,当前正值候鸟迁徙之际,这只小家伙可能是由于迁徙飞行时间过长体力不支,加上近期西安地区连续降雨打湿翅膀,这才“鳽落人间”。

近年来,随着秦岭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制观念深入人心,群众参与度显著提高,秦岭北麓鄠邑段生态环境有了明显改善,原本仅见诸文字的各类“珍禽异兽”现在也能不时见到。目前,这只名字拗口的小家伙已被民警带回进行保护性救助,待条件适宜时放飞自然。

知识普及:

民警一眼就认出的这只野生鸟“鳽”,到底怎么念呢?“鳽”(jian读一声,音同“尖”)。

黄苇鳽又叫黄斑苇鳽,俗称水骆驼、小老等、黄小鹭,属国家保护的“三有”陆生野生动物。

章振本报记者葛兰

新闻推荐

厨余垃圾年底前可全部高效无害处理

据市城管局副局长杨卫华介绍,自西安被列为全国46个先行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试点城市以来,西安市统筹推进全市生活垃...

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市民路遇“怪物” 竟是保护动物“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