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这就是 艺术魅力! 西安本土电影《一日父子》 登陆央视电影频道黄金档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0-20 03:07   https://www.yybnet.net/

《一日父子》海报剧组供图

10月19日晚,由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指导,西安广播电视台、西安广播电视台艺术中心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文艺电影故事片《一日父子》登陆央视电影频道黄金时间段播映,充满西安古城元素的影片,将传统民间艺术——户县农民画和现代都市家庭进行连接,为全国观众送上一剂浓郁温暖的治愈汤药。

《一日父子》由青年导演乔治独立执导,讲述了专注并热爱户县农民画的画家关山,在人到中年时逐渐陷入现实生活的压力之下,夫妻感情日趋平淡,而他和年近七旬却想要二婚的父亲的关系也走向冰点,这一切的不适让他感到迷茫和颓丧。恰在这时,朋友告诉他,他的初恋女友可能带着他们的儿子回国参加绘画大赛,关山在犹豫和困惑之后,终于带着自己最喜爱的一幅户县农民画作品赶到机场,和陌生而又熟悉的儿子完成了一场心灵的对话,对话也解开了他一直以来精神上无法突破的困扰……

记者昨日采访获悉,《一日父子》全程在西安本土拍摄,以浓墨重彩的户县农民画为载体,把古城人熟悉的城墙、大雁塔、高新区等古老和现代的城市建筑、文化元素巧妙地融为一体,在故事表达以外,让影片犹如一部充满了中国文化特色、散发着浓郁文艺气息的西安文化宣传片。

陕西省电影家协会主席、丝绸之路影视与戏剧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张阿利认为,作为一部文艺故事片,《一日父子》成功地运用陕西民间艺术元素——户县农民画作为电影的叙事元素,并将其巧妙地作为建构人物心理世界和人物外部关系的重要物象,对农民画中的精神内涵进行了现代表达。影片对现代都市家庭当中的伦理亲情、青年人的梦想困惑以及传统文化的现代表达等议题有着独到的探寻和表达。该片视听风格克制沉稳,镜头体系独具特色,于无声处产生动人的艺术力量。

据了解,在与观众见面之前,《一日父子》已先后入围“巴塞罗那环球国际电影节”和印度“斋普尔国际电影节”并斩获2020年度美国休斯敦国际电影节青铜奖。

记者孙欢

新闻推荐

西安公布2020年第二季度欠薪典型案例 3企业被立案调查 1企业将被强制执行

9月10日,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2020年第二季度欠薪典型案例。陕西天照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被警方立...

户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这就是 艺术魅力! 西安本土电影《一日父子》 登陆央视电影频道黄金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