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单位附近违停多 他举报400余次

来源:华商报 2020-10-29 08:15   https://www.yybnet.net/

西安交警“交通违法举报”上线一个半月收到2.8万余起投诉

其中发出警告15964次,3000余起将面临处罚

大部分举报是违停,考虑到车位短缺,先行警告,屡教不改的也会处罚

提醒

实时拍摄上传才有效

西安交警部门表示,目前接到的投诉中仍然有近半数无法通过审核,交警部门也接到了很多热心市民关于投诉无法通过审核的疑问。

民警表示,根据相关使用规范要求,目前“交通违法举报”功能使用区域仅限于莲湖、新城、碑林、雁塔、高新、曲江、未央、经开、灞桥、长安、高速、周至、鄠邑、高陵、阎良、临潼、蓝田、站前,并上传视频或照片,必须在每日7:00-20:00之间。另外,在驾驶过程中或其他妨碍交通的情况下拍摄或举报无法通过审核。目前,市民投诉举报只能使用西安交警微信服务号、西安交警App实时拍摄上传(需在2分钟完成内容填写成上报)才有效,手机相机拍摄后再上传则无法通过审核。

屡被举报且恶劣的会录入处罚

有市民不解,如果他的某次违停行为被不同的人反复投诉会不会被处罚多次?民警表示,同一车辆同一类型违法,每日仅能录入违法一次。并且审核通过的不一定会录入违法,交通违法举报的目的还是以教育告知为主,对屡次被举报且行为恶劣的情况将录入违法。这也是目前2.8万余起投诉只录入了3000余起的原因。

交警部门表示,良好的交通秩序和出行环境是城市品位与形象的一个缩影,它反映着城市的软实力,除了需要每一位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也需要全体市民积极参与社会监督共治。西安交警希望每一位市民不仅是交通法规的遵守者,也是城市交通的监督员,鼓励市民积极参与交通违法举报,共同创造良好的交通秩序。

这七种交通违法行为可举报

■违反限行规定

■逆向行驶

■占用高速公路应急通道

■骑摩托车不戴头盔

■道路中间停车

■双排停车

■消防通道停车

今年9月1日,西安交警上线交通违法举报功能,市民可通过西安交警微信号和西安交警App,在西安市范围内实时拍摄上传交通违法证据照片或视频,审核通过后,证据照片自动录入违法库进行处罚。据了解,从9月1日交通违法举报功能正式上线至10月中旬,西安交警共收到群众举报28809例,其中审核通过的交通违法并向车主发出警告15964次,审核通过并录入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共3181起。

超过半成举报通过审核

2016年8月,西安交警公众号推出“违法随手拍”功能。从那以后,市民发现车辆有交通违法行为,就可以用手机拍摄下来,上传至“警民互动”“随手拍”违法举报平台,经审核通过的,作为西安交警执法的参考依据,“交通违法举报”功能就是在“随手拍”的基础上升级而来。

西安交警部门表示,“交通违法举报”功能的上线是对民警现场执法的一种补充,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因警力有限无法全面覆盖道路的现实。目前,“交通违法举报”功能先期受理违反限行规定、逆向行驶、占用高速公路应急通道、骑摩托车不戴头盔、道路中间停车、双排停车、消防通道停车七种交通违法行为举报,接下来也会根据具体实施情况与群众意见调整违法举报种类,引导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打造全方位违法监督模式。

近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从9月1日西安交警交通违法举报功能正式上线至10月中旬,西安交警共收到群众举报28809例,其中审核通过的交通违法并向车主发出警告15964次,审核通过并录入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共3181起。

民警表示,从接到的市民举报数据来看,成功通过审核的数量超过了50%,其中大部分举报都是违法停车,考虑到部分地区车位短缺的现实情况,现阶段交警部门仅针对一些严重的违停行为进行录入处罚,但每个审核通过的投诉都会对被投诉人进行警告,屡教不改的也会进行处罚。

多位市民投诉数超100次

据悉,“交通违法举报”功能受到众多热心市民的支持,其中已有多名投诉人投诉数量超过100次。

市民刘先生在凤城一路东段附近工作,由于该路段附近经常出现双排违法停车等问题,导致附近路段拥堵,因此他在工作之余会对一些长期违停车辆进行投诉。截至目前,刘先生已经投诉400余次,是“交通违法举报”功能上线以来投诉最多的市民。

刘先生说,由于该路段附近有商场,因此车流量比较大,双排停车经常会导致路段拥堵,出行很不便,而实际上附近是可以找到车位的。所以如果他遇到就会顺手投诉,目的不是为了要处罚谁,而是让交警部门给车主发出警告,督促他们不要违法停车。经过一段时间的投诉后,他发现该路段违法停车的数量明显较少了。刘先生认为,也许就是某个不经意间的违停,就会对其他人产生很大影响,“交通违法举报”功能已经成为市民与交警部门的一个联系平台,大家共同努力才能让交通秩序越来越好。

岳先生也是一位积极参与“交通违法举报”的市民,他举报的违法行为主要是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他说,他每天上下班都经过南三环西段,他发现几乎每天都有当天被限行的车辆违反限行规定在路上行驶,他觉得既然相关部门要求限行,大家就都要共同遵守营造好的交通秩序,因此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会进行一些投诉。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新闻推荐

打造“社区工厂”实现安居梦想 搬迁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本报讯(记者郭沛然)“每个月有2500元左右的稳定收入,现在的日子有奔头了,整个人也不像刚刚搬迁来那么焦虑了。”近日,鄠邑...

户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户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单位附近违停多 他举报400余次)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