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共享巴士让通勤路不再难 曲江至高新开通6条预约定制巴士线路和校园专线

来源:西安晚报 2020-11-07 03:10   https://www.yybnet.net/

从家直达公司、有座位、不用担心迟到,这是很多上班族期待的事。近期,曲江至高新开通6条预约定制巴士线路和校园专线。西旅共享巴士便利又贴心的服务,让上班族和学生们以美妙的通勤体验开启了美好的一天。

11月6日,记者遇到正在早高峰乘坐共享巴士的席女士。“我家住在曲江乐居,在木塔寨附近上班,以前通勤很麻烦,现在坐班车很舒服,座位蛮宽敞的。我平时乘坐D5到锦业路唐延路口,之后我们要搬公司,D6可以直达,到时就更方便了。”

席女士口中的D5、D6正是西旅共享巴士的6条预约定制巴士线路之一。8月18日,西旅集团旗下西旅汽车公司推出定制出行服务的西旅共享巴士正式开通,早晨7时左右,首批5条线路分别从曲江、浐灞、长安大学城、北郊准时发车。

西旅共享巴士已运营两个多月来,准时、省心、舒适的体验让不少上班族直呼“给力”。不久前,共享巴士又新增了线路,截至目前,共开通6条线路,其中增加D5(曲江二期—唐延路唐兴路口)、D6(曲江二期—高新环普)2条线路;延长2条线路,D1始发站由芙蓉东路延长至公园南路,D3始发站由长安智慧城延长至长安雅居乐·湖居笔记。6条线路经停瞪羚谷、半导体产业园、软件新城、环普等地,为前往这些区域上班的小伙伴们提供通勤便利。

共享巴士分为早班车和晚班车,乘客可通过西旅共享巴士微信小程序查看线路并购买车票。月票最低可享7折优惠,乘客可根据自身需要,购买早班或晚班月票,提前锁定下月座位。

为了提升用户体验,西旅共享巴士小程序也全新升级,新增了扫码验票和车辆实时定位功能。乘客扫码乘车时,只需将车票上的二维码对准车上的设备,便能秒速验票乘车;通过安装GPS+北斗设备,实时定位运行车辆,乘客在小程序地图中即可查看车辆位置,方便乘车。

同时,共享巴士还开通了校园专线,通过与高校合作,解决校区较远的在校生出行难、路程远、不安全的问题。目前已有西安石油大学(雁塔校区—鄠邑校区)线路开通运行。

“共享巴士是曲江旅游交通示范区建设的一部分,不但解决了上班族高峰期通勤问题,也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下一步,我们将探索更好的举措,更好服务群众出行,不断增强市民获得感和幸福感。”曲江新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姚博尧说。记者张端

新闻推荐

打造“社区工厂”实现安居梦想 搬迁群众在家门口就业

本报讯(记者郭沛然)“每个月有2500元左右的稳定收入,现在的日子有奔头了,整个人也不像刚刚搬迁来那么焦虑了。”近日,鄠邑...

户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户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共享巴士让通勤路不再难 曲江至高新开通6条预约定制巴士线路和校园专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