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西安 今日长安 今日高陵 今日蓝田 今日周至 今日户县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今日户县 > 正文

鄠邑区成立产学研协同创新联盟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12-05 01: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艾莉)12月4日,鄠邑区产学研协同创新联盟成立暨科技创新项目表彰大会在鄠邑区沣京工业园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雒建斌等21位鄠邑区“招才引智大使”出席本次大会。

会上,鄠邑区委书记范九利对经推选产生的产学研协同创新联盟第一届轮值主席单位授牌并致辞。本次大会还对产学研协同创新活动项目、科技含量高的“金种子”项目及在鄠邑区转移转化的落地项目企业进行表彰奖励。

据介绍,鄠邑区成立产学研协同创新联盟,主要是为政府、高校、科研院所、企业搭建交流平台,按照“党委领导、政府引导、部门配合、企业发起、项目管理”的运行模式,进一步加快科研成果就地转化,解决好企业创新活力和人才招引不足问题,打通企业与高校、院所合作的“最后一公里”。

据记者了解,鄠邑区近年来始终坚持把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最强引擎,培养、认定高层人才5名,D、E类人才4528名。积极鼓励支持企业与高校院所合作,促进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全区建立专家院士工作站3个,创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小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各1个,省级以上众创载体6个,为鄠邑区追赶超越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科技支撑。

新闻推荐

鄠邑交警封闭10个进山峪口

11月22日上午,公安鄠邑分局交警大队各中队值班民警、辅警全员出动。各中队结合辖区道路交通状况,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巡查...

户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户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鄠邑区成立产学研协同创新联盟)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